潍坊市级机关举办应急联络员消防安全培训

2024-02-02 17:30: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 为切实提高防范化解灾害事故风险、突发灾害事故紧急避险的能力和水平,1月31日,潍坊市级机关130多人,参加了潍坊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潍坊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举办的市级机关应急联络员消防安全培训。这次培训为期一天,采取“理论培训+现场实操”的培训形式。

94245d47d73caefff226409c6df974e

  室内培训。消防安全理论由省市知名消防专家、高级工程师李志强同志讲解,从消防理论、消防技能、消防案例剖析、火险处理程序、消防法等逐一进行了讲述,授课语言平实、案例生动,信息量大,通俗易懂。雪豹应急救援中心、救援绳索技术课程培训教官秦江林同志,为参训人员讲解应急救援处置的基本技能、救援要点和注意事项。现场,秦江林还讲授了无绳结、保命结、布林结等绳结的应用场景和使用办法。在他的演示下,应急联络员学习了几种绳结的打结方法。用大量的急救案例讲解急救救援方法和知识,确保现场得到及时救援,减少或避免人身伤害事件的发生。增强了应对突发事故的紧急处理能力和心理素质,提高现场应急处理能力。

31f9fa5782eb4334a844a389f3fbb3b

  室外培训。全体应急培训人员在潍坊市应急救援队伍训练营地(昌邑石埠)进行了地震应急逃生、灭火器灭火、配戴安全装具、绳索滑落等应急实操。应急救援队员仔细讲解了灭火时的注意事项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现场指导应急联络员扑灭明火,并纠正不规范动作。应急联络员试穿戴安全设备,切身体会穿戴安全设备的防护作用。

  参加培训的同志们一致认为,通过理论与实操培训对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具体的消防安全工作将起到了具体的指导和帮助作用。“这次的培训内容丰富、专业,让我们更全面地了解平时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掌握了应急救援知识和实操方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安全弦’,守住‘安全线’。”一位参训队员说道。(通讯员  武心舜)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