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YOYO给家乡“代言”邀您来潍坊过大年!

2024-02-01 20:31:59 来源:文明潍坊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赶年集,买年货,品年味,赏民俗,年越来越近,年味越来越浓了……

  这不潍坊寿光老乡来给家乡上分啦!东方YoYo邀您到潍坊过大年!

  潍坊的冬天是多情的,多情在乎多彩的民俗。民俗是潍坊冬日最动人的烟火气,也是这座城市最鲜明的文化符号,青州古城、临朐沂山、红高粱小镇、十笏园、杨家埠……处处上演着酣畅淋漓的民俗盛宴。多情在乎激情的雪野,是驱逐严寒搏击自然的快意,是三两好友滑雪道疾驰的动感,是摔无数个跟头的快乐。多情在乎绚丽的非遗,是木版年画、扑灰年画的栩栩如生,是潍坊风筝的举世闻名,是高密泥塑的传统美学艺术……

 推荐路线一:更好潍坊,烟火民俗游

图片

  十笏园文化街区

  冬季旅游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体验不同地方的春节风俗,春节期间的“古城青州过大年”活动,展示着一座老城一天十二个时辰的故事,让您感受不一样的人间烟火;青州黄楼花卉市场花团锦簇,姹紫嫣红,春意盎然;十笏园文化街区的大型灯会、锣鼓表演、沂山新年庙会、金宝乐园新春游园会等年俗活动异彩纷呈,优秀特色文化、多彩年俗风情的巧妙融合,令人目不暇接……

  推荐打卡点

  青州古城、青州不夜城、青州黄楼花卉市场、潍坊十笏园文化街区、潍坊金宝乐园、寒亭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高密红高粱小镇、临朐沂山景区、诸城动物园景区、寿光林海生态博览园、峡山郑公祠、峡山阳光曼波雨林生态科普馆

 推荐美食

  市区:朝天锅、肉火烧、鸡鸭和乐、潍坊菜

  诸城:密州凤翅、诸城烧烤肉、东坡宴、诸城辣丝子

  青州:隆盛糕点、衡王府香鸡、东关酱牛肉

  临朐:临朐全羊、全鱼宴、临朐特色炒鸡

  寿光:齐民大宴

  峡山:峡山有机鱼一鱼多吃、野生鸭蛋

  推荐住宿

  潍坊富华大酒店、潍坊新富佳悦大酒店、潍坊金茂大酒店、潍坊东方大酒店、潍坊世博国际酒店、潍坊亚诗贝大酒店、潍坊海澜大酒店、潍坊华亚大酒店、青州青都国际酒店、青州贝隆花园酒店、青州木青茗苑民宿、临朐沂山东镇御苑大酒店、寿光杉丽大酒店、诸城杨春国际酒店、诸城华玺大酒店、诸城市中粮宾馆

 推荐路线二:更好潍坊,激享雪野游

图片

  每到冬天,人们总是最向往看雪、玩雪、滑雪的天真烂漫,一路向北,为的就是亲眼目睹壮丽的漫天白雪,一试雪上飞驰的畅快。要玩雪何必去远方,来潍坊的几处滑雪场就可以满足你的愿望!

  推荐打卡点

  青州市驼山滑雪场、青州云门山四季滑雪场、安丘青云山滑雪场、临朐官护山滑雪场、青州天赐山冰瀑、临朐沂山冰瀑、临朐沂山冰雪乐园、寿光巨淀湖景区(冰雪嘉年华)、诸城常山·金查理冰雪节、诸城竹山嬉雪乐园

 推荐美食

  青州:隆盛糕点、庙子全羊、老槐树煎包

  诸城:密州凤翅、密州龙爪、诸城烧烤肉、诸城烤鸡背

  安丘:芝泮烧肉、景芝小炒肉、三页饼、景芝金丝面

  临朐:临朐全羊、全鱼宴、临朐特色炒鸡

  寿光:董府虎头鸡、寿光扒谷

  推荐住宿

  青州维也纳酒店、青州叁禾民宿、青州木青茗苑民宿、安丘新东方大酒店、安丘青云国际大酒店、安丘利客来大酒店、临朐沂山东镇御苑大酒店、临朐沂山研学中心、寿光温泉大酒店、诸城杨春国际酒店、诸城华玺大酒店、诸城中粮宾馆

 推荐路线三:更好潍坊,多彩非遗游

图片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城市延续千百年的文脉,动人曲折的神奇故事、绚丽多彩的民间技艺、婉转优美的民间音乐以及独具特色的民俗活动,构成了潍坊特有的非遗资源。来“齐鲁文化生态保护区”潍坊,体验非遗,“拜师”艺人,传承技艺,深度了解这些独具魅力的非遗手工艺品背后的故事;蔡家沟艺术试验场现有蔡家沟美术馆、蔡家沟百工传习馆、蔡家沟农民画坊、诸城古琴院等。

 推荐打卡点

  潍坊十笏园文化街区、寒亭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高密聂家庄、高密红高粱小镇、奎文区1532文化产业园、青州古城非遗传习坊、安丘青云山民俗游乐园、昌乐非遗博物馆、临朐“沂风朐韵”非遗聚集区、寿光仓颉汉字艺术馆、蔡家沟艺术试验场

 推荐美食

  市区:朝天锅、肉火烧、鸡鸭和乐、潍坊菜

  诸城:密州凤翅、诸城烤鸡背、诸城姑扎汤

  高密:高密炉包

  青州:青州炸肉、青州炒鸡、东关羊蹄

  寿光:寿光扒谷、王高大包子

  昌乐:火山农八鲜

 推荐住宿

  潍坊富华大酒店、潍坊新富佳悦大酒店、潍坊金茂大酒店、潍坊东方大酒店、潍坊世博国际酒店、潍坊亚诗贝大酒店、潍坊海澜大酒店、潍坊华亚大酒店、青州颐寿山庄、青州贝隆花园大酒店、诸城杨春国际酒店、诸城华玺大酒店、诸城蓝海大饭店、青州仙客来国际酒店、青州木青茗苑民宿、青州云门引艺术民宿、潍坊西蒙酒店、临朐全季酒店、寿光杉丽酒店

责任编辑:王玉龙
新闻关键词:潍坊寿光青州诸城临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