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摄影家荣登“2023中国女摄影家年度人物”

2024-01-31 15:27: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记者 王玉龙)以“致敬摄影精神”为主题的“2023中国女摄影家年度人物”评选工作2024年1月26日在北京揭晓,十位女摄影家荣获“2023中国女摄影家年度人物”,潍坊女摄影家张珊荣耀入榜。

  (张珊)

  张珊,中国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终生会员、山东省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潍坊市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潍坊市摄影家协会理事、潍坊市首批青年文艺人才库成员、潍坊西堂阅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珊从事摄影、摄影后期及策展工作20年,组织策划摄影比赛、摄影展。开办摄影后期培训,为影友制作输出的作品在国内外摄影大赛中获奖无数。个人摄影作品多次在国内外摄影大赛、杂志获奖发表。

  代表作:《二胎时代》入选2020城市·先行第四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第十四届山东省摄影艺术展。《夜幕下的色达》获2021欢乐春节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中国风光二等奖。《回眸》2022年获360壁纸“3亿人潮这看”创意大赛万众瞩目奖。《空巢》2023年入选第十五届山东省摄影艺术展。《我是姐姐·我是妹妹》2023年荣获第29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艺术类评委会推荐奖。

《回眸》 张珊 15163652153

  (张珊作品《回眸》)

  由微摄联合多家权威机构评选的“中国摄影年度人物”评选工作起源于2008年,目前已成功举办了14届,是中国摄影界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

  评选机构认为,“2023中国女摄影家年度人物”获得者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摄影精神。她们长期执着于摄影,在摄影道路上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勇于奉献,敢梦敢当,一直践行着摄影者使命和责任,这正契合2023中国女摄影家年度人物评选的关键词:专注、情怀、奉献、精神。

  中国女摄影家已经成为中国摄影群体的半壁江山和重要力量。她们以母亲般的胸怀,通过摄影图片的方式传播大爱,用女性独特的坚毅品格,传递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她们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品质、是一种力量。她们执着的摄影精神正在感动着世界。近些年来,一大批有文化内涵的摄影作品展现在世人面前,她们将镜头对准生活、对准自然、对准城市、对准万物生灵,一幅幅真实感人的图片成为珍贵的历史图像。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