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丽木业新生产基地落子湖南永州,全国化战略布局再迎突破

2024-01-31 15:26: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记者 王明玉)2024年1月30日,湖南鲁丽绿色新材料科技产业园首条年产80万立方米可饰面定向结构板生产线在永州市正式投产。这是继2023年12月18日江西鲁丽木业投产之后,鲁丽集团投产的第三个生产基地,标志着鲁丽集团全国化战略布局实现重大突破。

鲁丽湖南项目投产 (10)

  据了解,湖南鲁丽绿色新材料科技产业园总投资60亿元,占地面积约2050亩。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各类定向结构板160万立方米,构建起竹木林地自种、板材综合加工、智能化家居制造为一体的综合生产模式,真正实现了“从一棵树到一个家”的全产业链闭环发展。同时,该产业园配套建设了60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充分利用园区及周边地区木竹加工剩余物废料转变为生物质新能源,预计年发电3.9亿千瓦时。

  近年来,鲁丽木业坚持走“绿色制造、智能制造、高端制造”发展路线,凭借全国首创的可饰面定向结构板制造技术,该公司引进国际领先的德国迪芬巴赫连续生产线,利用华南地区丰富的竹木资源生产优质板材,全力打造同类产品能耗低、指标优、环保好以及资源综合利用效能高的样板工程。

  “湖南现代智能家居产业园将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与国内一线家居企业合作,投资40亿元建设年产60万套家居生产线、家居深加工车间、农林研发及加工研究院等生产及配套设施。公司全套引进国际顶尖全自动柔性生产线,并配套智能控制软件系统,全力打造国际领先的‘互联网+’智能工厂及世界一流水平的高档家居产业园。”鲁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鲁丽湖南项目投产 (6)

  在日前举行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寿光市委提出“一三九三”战略发展目标,其中明确要求全市要冲锋攻坚产业转型,要紧盯数字化、新赛道、全链条,推动传统产业“老树发新枝”,推动新兴产业“新树快成长”,推动优势产业“大树扎深根”。

  对此,鲁丽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寿光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区域进军全国,强化链式发展思维,靠近原材料、拓展新市场、延伸产业链,争当“寿光工业模式”走出去的“标杆代表”,为争当建设更好潍坊发展排头兵、争创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新样板贡献鲁丽力量。

责任编辑:王玉龙
新闻关键词:湖南鲁丽生产全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