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里过大年】即将启动!雁归家乡,更好潍坊——返潍大学生,不一YOUNG的寒假

2024-01-26 20:28: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 放假啦!

  这个假期,你是不是已经下定决心拒绝“躺平”?

  是不是已经想好,利用寒假悄悄努力,开学后“惊艳”同学?

  COME ON!

  潍坊市图书馆都已为你准备好,“雁归家乡,更好潍坊——返潍大学生,不一YOUNG的寒假”系列活动“龙”重登场!

  这里,你可以交到来自国内外不同高校的朋友

  这里,你可以看到家乡潍坊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这里,你可以书写对更好潍坊的美好祝福

  这里,你可以体验“图书馆员”这一“梦中情岗”

  这里,你可以在阅读中感受“龙”年气氛

  这里,你可以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感受“年味”

  你还在等什么?

  快来加入我们吧!

  让这个寒假不一“Young”!

  一、活动时间

  1月27日-2月25日

 二、活动地点

  潍坊市图书馆、超然书房

  三、活动内容

  1、启动仪式(1月27日上午)

  市图书馆在一楼大厅设置主题签名墙,返潍大学生到馆后可以签名、拍照打卡,参加启动仪式。

 2、赠送“全文数据库阅读卡”(1月27日)

  市图书馆准备“全文数据库阅读卡”,赠送给签到打卡、留下祝福的前200名返潍大学生,让大家在家和在学校一样,可以上知网、维普等平台查资料、写论文。

  3、书写祝福 (1月27日)

  市图书馆在一楼大厅设置桃花树,准备特色国潮书签,邀请返潍大学生书写对更好潍坊的祝福、新一年的愿望,秀出对图书馆的热爱。市图书馆也准备了空白福字纸、毛笔等书法用品,邀请书法爱好者书写福字,寓意新的一年福气满满、幸福安康。

 4、“声”动潍坊(1月27日-2月25日)

  设置博看朗读亭,让大家用声音表达对更好潍坊的美好祝福,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视频号、抖音等“表白”家乡,吸引更多的外地人来到潍坊、留在潍坊。

 5、“央报看潍坊”系列展览(2月)

  举办“央报看潍坊”系列展览,让返乡学子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更好潍坊高质量发展成果,让他们知道他们背后永远都是“值得回去”的家乡。

  6、青年聚力 志愿青春(1月27日-2月25日)

  设置青年志愿服务岗,邀请返潍大学生走进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贡献青春力量。

 7、City Read 读城(1月27日-2月25日)

  开展City Read 读城,让大家沉浸式的阅读体验这座城市。设计超然书房阅读攻略,展现中心城区超然书房的不同特色,吸引返潍大学生走进超然书房,畅享阅读就在家门口的幸福,在书香中度过别样寒假。

  8、欢“读”佳节,“典”亮潍坊阅读打卡(1月27日-2月25日)

  邀请返潍大学生根据活动提示参加阅读打卡,引导大学生走进图书馆、超然书房,与书香相伴、畅享阅读。

  9、就业服务,“潍”你而来(2月)

  联合潍坊市有关部门,利用寒假返乡有利时机,提供岗位信息、人才政策解读等贴心服务,畅通青年人才与家乡的双向奔赴。

  10、闭馆音“阅”秀(2月)

  举行闭馆音“阅”秀,邀请返潍大学生沉浸式欣赏古典音乐,在音乐和书香中得到心灵的慰藉和文化的滋养。

  各项活动将陆续开展,敬请关注潍坊市图书馆网站及微信公众号!(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