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麻花 德云社……“十大文旅活动”都有啥?看2024潍坊春节嗨玩攻略

2024-01-26 20:02: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记者 杨宁)1月26日上午,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欢欢喜喜过大年”2024 年潍坊春节主题文化和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今年春节期间,中心城区有哪些重点活动?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李国涛现场解答。

  为营造浓厚春节氛围,提振全市文化旅游消费,进一步吸引全国各地游客来潍旅游,充分梳理中心城区资源,策划打造潍坊市中心城区春节十大活动,为全市人民和全国游客朋友奉上一桌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盛宴。

  “春节十大文旅活动”将分别在潍坊市博物馆、潍坊市图书馆、潍坊国际风筝博物馆、潍坊大剧院、潍坊泰华城、潍州剧场、十笏园文化街区、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潍城区浮烟山景区、金宝乐园景区举行。

 活动攻略

  活动一:最美家园 更好潍坊系列展览活动

  1月18日-3月11日在潍坊市博物馆3、4、5、6号展厅、腾云阁展厅,一是举办迎新年 再出发---最美家园 更好潍坊美术写生创作展,展出中国画、油画、年画等多个画种80余幅作品,充分展现潍坊胜境。二是举办吉金永寿—陈介祺与仿古铜器的对话展览,由“宗仰海内”“铸古拓今”“方寸精琢”“崇学笃行”四部分组成,展品共计167件/套。三是举办潍坊市廉洁文化展览,分为千秋咏清廉、非遗载清廉、万卷颂清廉、史鉴润清廉四个版块,展示近年来潍坊市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成果等。

  活动二:共赴“书香”——返潍大学生, 不一YOUNG的寒假活动

  1月27日—2月25日在潍坊市图书馆一楼大厅设置签名墙,准备特色国潮书签,邀请返潍大学生签到打卡,书写对更好潍坊的祝福、新一年的愿望,秀出对图书馆的热爱,提出对潍坊文旅发展的建议。市图书馆准备“全文数据库阅读卡”赠送给大学生,并提供青年志愿服务岗,用书香凝聚磅礴青春力量,提升城市“青和力”,助力青年友好城市建设,为更好潍坊留住返潍大学生贡献文化软实力。

  活动三:“元”梦风筝过大年活动

  1月27日—2月25日在潍坊国际风筝博物馆内开展元宇宙特色体验系列活动。为增强群众到风筝博物馆的体验感,馆内新增航天科普馆、元宇宙VR体验区、VR影院、潍坊特色文创展示区等,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游客面前,成为春节假期的好去处。馆内正月十五还推出以“乐猜灯谜,喜乐元宵”为主题举办元宵节猜灯谜活动,让游客在参与活动中感受节日文化氛围,进一步宣传中国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

  活动四:“齐乐龙龙”春节演出月活动

  1月28日—2月28日潍坊大剧院举办包括德云鼓曲社“升平雅乐”系列演出、2024“致敬中华”潍坊大剧院青少年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潍坊爱乐天使十周年庆典活动、儿童剧《冰雪女王-冰封魔咒》、摇滚之夜—致敬欧美乐队、诗词盛典·才华少年、一生所爱—浪漫爱情电影主题音乐会、话剧《家》、芭蕾舞剧《胡桃夹子》等形式多样的演出活动,为潍坊市民带来一场场视听盛宴。

 活动五:来泰华过“龘”年活动

  1月27日—2月17日在潍坊泰华城举办龙年不lonely音乐派对、“好彩龙”打卡、“财神爷+月老”暴富脱单、“云中谁寄锦书来”明信片邮寄、“好运接龙”新春巡游快闪等活动,烘托浓厚节日氛围,打造春节年轻人的热门聚集地。

 活动六:开心麻花潍坊首演活动

  2月23日—2月25日在潍州剧场上演济南开心麻花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舞台剧《乌龙山伯爵》《树洞的秘密》,为潍坊市民带来了当红喜剧表演,提升潍坊市春节期间演艺市场的活力。

 活动七:“生龙活虎”电音轰趴秀

  2月10日—2月12日15:00-17:00,在十笏园文化街区中心广场大舞台举办“生龙活虎”电音轰趴秀。给年轻群体打造一个充分释放情绪、享受音乐魅力,传唱经典的音乐空间,秀上邀请摩登泡泡、机器花园等时尚乐队激情演奏以龙为主题的各类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歌曲,同时还设置“再唱龙歌”“致敬经典”等环节。

  活动八:“西游大拜年 民俗共贺春”活动

  2月10日-2月25日在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举办互动沉浸式西游主题与传统民俗相结合的特色景区活动,在西游之旅的同时,寻味儿时记忆。本次活动将西游场景式花灯展、西游经典人物扮演、传统民俗技艺展演、欢乐大巡游、西游拜年主题灯光秀、西游主题演出、烟花表演、通关打卡、祈福许愿等特色活动有机融合,并设置冰雪乐园、儿童乐园等游客喜闻乐见的体验童趣区域以及必不可少的年味美食节。

 活动九:浮烟山光影花灯会

  2月2日—3月11日在潍城区浮烟山景区打造叠加灯会、庙会、演艺、戏雪等元素,融合传统与现代、科技与时尚、购物与游玩于一体的特色灯会,吸引各地游客游览观光。

  活动十:金宝龙年沉浸式夜游活动

  2月10日-2月24日在金宝乐园景区内以祝福龙年为主题,5D灯光秀与景区各板块景点结合,融合主题街景、映像科技、花车巡游、3D全息、网红钢琴、雾森走廊、水幕电影等高科技、现代感元素,打造迎新春龙年灯会,营造春节浓厚节日气氛。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