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开创更好潍坊建设新局面————热烈祝贺潍坊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01-18 09:21:48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民主激荡智慧,团结汇聚力量。经过与会全体委员共同努力,潍坊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6日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简朴隆重、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举行了大会发言;举行了大会选举;审议通过了2024年度协商工作计划、2024年度民主监督工作计划;审议通过市政协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与会委员列席了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会议期间,中共潍坊市委书记刘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军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签批重点提案,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潍坊改革发展大计。与会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通过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建言献策,扎实履职。大会的成功举行,对进一步广泛凝聚共识,加快建设更好潍坊,具有重要意义。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共潍坊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把牢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贴近中心服务大局,贴近委员服务基层,着力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贡献智慧和力量。

  人民政协因团结而生、依团结而存、靠团结而兴。形势越是复杂、任务越是艰巨,越要多鼓团结奋斗、共促发展的干劲,广泛汇聚建设更好潍坊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更高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强化实干担当,以更高成效服务发展大局。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创新,高标准推进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努力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凝心聚力促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我们相信,在中共潍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同心同德、勇毅前行,积极作为、创新实干,就一定能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潍坊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玉龙
新闻关键词:潍坊建设会议大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