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四月 吃喝玩乐 共赏漫山梨花开

2023-03-21 08:39: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记者 解家潍3月29日,潍坊昌邑市在博陆山生态旅游风景区举行昌邑市第十四届山阳梨花节。4月1日至4月10日为最佳赏花期,届时山上山下,千亩梨树同时开花。

4

IMG_256

  博陆山生态旅游风景区位于昌邑市饮马镇西部,毗邻潍河,在青岛1小时交通圈和潍坊半小时交通圈内,交通十分便利。景区依山傍水,钟灵毓秀,有省内树龄最长、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梨树群,树龄超过三百年的梨树有5628棵,并培育了“山阳大梨”这个国家级绿色食品和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依托这一特色优势,自2010年开始举办山阳梨花节,至今已举办13届。2013年,博陆山生态旅游风景区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山阳村也先后荣获全国宜居村庄、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全国生态文化村、省级旅游特色村、山东省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示范创建村、潍坊市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示范集体等荣誉称号,“山阳大梨栽培系统”列入首批山东省农业文化遗产资源名录。近日,山阳村入选省文化体验廊道重点村名单。

1

cd3274db535d2e05ebbfa9851b5ed66

bed6181d77171be3a23eecdcb036417

  博陆山生态旅游风景区以保护性开发为核心,秉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整理历史人文传说,最大限度保留自然生态景观,因势造景,宛若天成,春可游园观花,夏宜避暑休闲,秋来采摘体验,冬临观树赏雪,既有山水相依、风光瑰丽之特点,又具浓郁的乡村田园气息,是乡村生态旅游的不二之选。目前,已建成“千年梨园”“红峡湖”“飞云阁”等12个板块、30多个景点。去年以来, 博陆山生态旅游风景区与昌邑市农创集团合作,统筹山水一体共生、数字技术赋能、文旅康养成链,投资50亿元建设山阳农文旅产业融合示范区,整合优化观光、康养、采摘、研学资源,目前,“番茄工厂”“草莓天瀑”“繁花视界”已投入运营,采摘体验游客络绎不绝,成为乡村旅游新地标。

IMG_256

  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风。今年的山阳梨花节在自然生态景观的基础上融合现代元素,新增了11处景观节点,无论男女老幼,都可以在博陆山上找到契合心灵的乐园。同时,景区在安全保卫、道路交通、门票线路等服务保障上给予游客前所未有的便利。本届梨花节,不仅是一次陶冶心灵的赏花之旅,更是一次传统与时尚、文化与生态的完美融合,从美食盛宴到才艺展演,从非遗文创到说学逗唱,从摄影写生到趣味文体,再到包饺子大赛、电商直播带货等活动,各类文旅商资源将在这里“串珠成链”,游客将体验到吃、喝、玩、乐“一条龙”的完整享受。

3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