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开展“2022健康达人”推荐评选活动

2022-09-27 14:14: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记者 王玉龙 荆小泷) 为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助推“健康潍坊”建设,潍坊市卫健委、市文明办将于近期组织开展“2022潍坊健康达人”推荐遴选活动。

  本次活动以“倡导文明健康,引领生活时尚”为主题,在全市选树“2022潍坊健康达人”若干名,“2022潍坊健康形象大使”10名。推选标准与条件是: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身心健康,年龄在18-80周岁之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爱岗敬业,遵章守纪,诚信友善,人际关系良好,无负面影响;热心健康公益事业,具有丰富的健康知识与技能,自觉树立健康意识,主动践行健康行为,积极参与健康管理,善于传播健康理念,影响和带动群众践行健康行动,群众威信高;在抗击疫情中作出突出贡献,个人健康方式方法对他人和社会产生积极影响;具有某项出色的运动健身技能或健康宣教特长。

  本次活动从9月份开始,经历报名、初选、审定等各环节,于10月底前评选出最终“2022潍坊健康达人”“2022潍坊健康形象大使”。报名采取个人自荐与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欢迎居民主动参与活动。初选采用笔试答题(内容参考《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现场竞赛、才艺展演等方式进行。各单位推荐报送初选胜出者参加市级审定,县、市各推荐3-4人,区、市属开发区各推荐2-3人。

  参加市级审定人员需制作5分钟左右的健康展示视频(视频标准:参选者根据自身实际和特长,确定专题,录制5分钟以内的视频;视频可通过摄像机、手机、相机、PC等多种视频终端摄录,并完成后期制作,保证申报视频清晰度不低于480p,大小不高于100M;参选者须保证视频著作权归参选者所有,但主办方有权将其用于非盈利性公益活动。所有参选视频一律不予退还,请参选者自行备份),群众可通过“潍坊市卫生健康发展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为自己喜爱的“健康达人”候选人投票。组织单位成立评审委员会,通过观看视频、实际形象展演等多种方式,结合群众意见,对参评人员的基本条件、健康素养、自主健康管理、健康影响力等相关标准进行综合评审,审定“2022潍坊健康达人”及“2022健康形象大使”。

  本次活动由潍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潍坊市卫生健康发展服务中心承办,潍坊市新媒体协会协办。评选活动全程录制宣传,为“2022潍坊健康达人”颁发奖杯、证书。将“2022潍坊健康达人”健康感悟及生活方式录入健康资源库,通过媒体发布,进行广泛传播推广。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