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学斌:社区里的“红色”收藏家

2022-07-05 17:56: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记者 解家潍 见习记者 隋曼卿)潍坊市东关街道中学街社区里有一间有名的红色文化微展馆,吸引了许多中小学生、大学生观展,更有一些老党员也来参观学习。

cdb7b1a7eb5f68125429dae6cf118fe

  走进里面才发现,小小的房间别有洞天。一件件展品按时间顺序,这些几十年的老物件见证了时代和党的变迁,整齐排列就像一部党的发展史,生动形象。

  “我从小就喜欢收集,尤其关于党的“红色”物件。”牟学斌今年77岁,是潍坊市东关街道中学街社区明德党支部的书记,也是社区里有名的“红色”收藏家,红色文化微展馆就是他几十年来用心收藏的成果。

a22d043a452af909375e2f8c06b7dad

  “我从82年就开始专注于收藏,每到周末我就去二手市场上淘那些我们年代的物件、书籍。一直到现在,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买下来还会爱不释手。”牟学斌说。

  因父亲工作调动,小时候的牟学斌曾在青岛生活过一段时间。对面的海军司令部每天早上都会升旗,连最调皮的孩子在升旗时都会立正站好。就是在这时,牟学斌心中深深地种下了对国家对党的敬重。

  长大后,牟学斌在当时的潍坊印刷合作社工作,凭借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丰富的工作经验,成为当时的技术骨干,编写的技术学习材料被国家印刷权威机构采用,又被中国科技文库编入。

  工作之余的时间,牟学斌又积极学习,不仅自学了画画,还会写书法,练得一手好字。

  “就是在党的领导下,指引影响着我不断地前进。”牟学斌在不断的学习和磨练中,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党员。

  现在的牟学斌已经七十多岁了,但他还在积极的参加社区的党建、公益活动,不断的学习进取,为党员群众树立的标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牟学斌社区学习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