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全国应急科普教育基地第一个地方标准《应急科普基地建设规范》编制完成

2022-05-23 19:33: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   5月21日,潍坊市应急局组织召开潍坊市地方标准《应急科普教育基地建设规范》审核会议,邀请来自高校及相关机构的专家对本标准进行技术审核。这标志着历时两年的《应急科普基地建设规范》编制工作进入关键阶段。

  应急管理标准化是新时期应急管理战略性、引领性、基础性工作,是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战略举措。长期以来,全国范围内应急科普教育基地建设缺乏明确的地方标准。为积极推进地方标准立项工作,提升应急管理标准化水平,2020年潍坊市应急局率先启动了《应急科普教育基地建设规范》立项编制工作。

  会上,专家组分别对该标准的条款、评定体系、实施路径等具体内容逐条进行了研究、讨论和审查,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潍坊市应急局将根据专家意见对标准送审稿作最后修订完善,加快推进项目批复并提请发布。

  此次地方标准的编制,是潍坊市应急局落实山东省安全生产“八抓”20项创新举措,抓本质安全的生动实践。此标准发布后,将进一步推动应急科普教育场馆和公众科普教育资源融合发展,为全省乃至全国应急系统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提供标准和可资借鉴的经验和模式。(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