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在手 畅游无忧 潍坊旅游惠民卡发布

2022-05-23 10:38: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记者 王玉龙)   为提振文旅消费市场,促进旅游行业快速恢复发展,5月22日上午,由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潍坊市旅游行业协会承办的“一卡在手·畅游潍坊”潍坊旅游惠民卡发布会在东方大酒店举行。发布会现场,市领导向潍坊十大杰出青年代表李宝垒发出第一张潍坊旅游惠民卡。

  据了解,潍坊旅游惠民卡是盘活、整合、消化、利用全市最优质的旅游资源,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造的一款面向潍坊市内外居民的智慧旅游卡,是深度推进全市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市建设及省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的工作要求,是惠民生、促消费的一项新举措。旨在以旅游服务为突破口带动景区、酒店、特色餐饮、旅行社等区域旅游业态经济恢复发展,引导广大市民和游客更多地走进旅游景区和文旅场所,实现以点串线,连线成面,多线成网的全域旅游局面,对丰富全市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加快发展数字文旅产业、提振全市文旅行业信心、释放文旅市场活力、激发市场消费潜力,促进疫情常态化条件下文旅消费回暖、推动全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

  旅游业是世界第一大产业,是五大幸福产业之首,是快乐产业、阳光产业、绿色产业,承载的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向往。2008年初,潍坊市在全省率先推出“潍坊旅游一卡通”,随后与时俱进,先后推出“潍坊惠民一卡通”“潍坊旅游护照”“潍坊智慧行旅游一卡通”“潍坊文旅惠民消费券”,文化旅游福利惠及市民百姓。今年以来,潍坊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精准接续执行好有序开放“跨市游”“本地游”“跨省游”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出台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为推进文旅企业纾困解难、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潍坊旅游惠民卡将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继续深度整合潍坊旅游优质资源,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方面服务,不断丰富惠民卡使用权益,为市民提供旅游一站式服务,助力推进“全景潍坊、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实现“一卡在手,说走就走”“一卡拿在手,潍坊尽情游”“一卡在手 畅游无忧”,让群众享受到“春赏百花夏避暑、秋日登高冬听雪”的“旅游红利”,乐享潍坊文旅新生活,实现“旅游惠民、旅游利民、旅游为民”,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文旅获得感、幸福感。

  另悉,潍坊旅游惠民卡有实体卡和微信小程序两种,市民可按需选用。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