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产业链“链长制”落实 潍坊应急安全产业联盟成立

2022-02-24 18:3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24日,潍坊应急安全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齐鲁创智园举行。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阶段,潍坊应急安全产业链重点企业负责人共同审议表决了《潍坊应急安全产业联盟章程(草案)》,选举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及成员单位。

 

  潍坊应急安全产业联盟联合潍坊市内从事应急安全产业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的关键企业、大学和科研机构,以产业发展需求和行业共同利益为基础,以“补链”“强链”目标,形成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联盟成立后,坚持“应急安全、共赢发展”理念,将积极协调应急安全产业重大技术攻关、示范和推广,研究制定应急安全产业技术、产品和服务标准,组织国内国际应急产业合作、交流和展览展示,开展应急产业学术交流和科普宣传,努力发挥政府与应急安全产业单位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共同促进潍坊市应急安全产业高水平、健康持续发展。

  潍坊应急安全产业联盟的成立是推进重点产业链“链长制”落实、加快全市应急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提高潍坊市应急安全企业协同水平,提升应急安全产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