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向海进军 动力赋能”第三届潍坊国际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开幕

2021-10-17 20: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17日,第三届潍坊国际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在潍坊富华国际展览中心开幕。

  鲁网10月17日讯  10月17日,第三届潍坊国际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在潍坊富华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海洋局和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潍坊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承办。

 

  本届博览会主题为“向海进军 动力赋能”。共吸引了18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9家国家级科研院所参展参会,达成26项合作成果,总投资额190.16亿元。其中,潍柴集团、三峡集团、东方电气、华为、大疆无人机等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企业、央企、中外合资企业、大型国企、上市公司近30家。整个展览展示分为博览会主展区和潍坊海洋发展成果展区,重点展览海洋船舶动力、海洋工程装备、海洋高新技术装备、海水淡化装备、港口设施设备、现代水产装备。

 

  同时,本届博览会还举办了海洋中小企业投融资路演暨项目推介会。组织银行、投资机构、基金公司等进行路演推介、研讨洽谈,进一步拓宽中小企业投融资渠道;集中推介潍坊海洋发展投资环境、重点项目,对接洽谈一批合作项目,达成一批合作成果。

  海洋动力装备产业高端论坛。知名院士、专家学者以及部分参展参会客商等参加,研讨主题涉及未来海洋动力装备产业发展趋势、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以及深化国际合作、国内国际多渠道供应体系建设。

 

  海洋种业发展论坛。知名院士专家、部分重点企业和国内行业协会代表等重点围绕潍坊虾贝双百亿全产业链发展需求,深入研讨如何提升海洋种源保障能力、提高种业创新水平、壮大渔业产业规模、延扩产业链条。

 

  APEC潍坊“蓝色市民”成长计划实施活动。视频连线APEC经济体代表,介绍APEC“蓝色市民”计划框架及方向,分享蓝色市民成长故事,向参与者授予“蓝色市民成长日志”。

 

  潍坊是环渤海重要的海滨城市,海洋资源丰富,拥有143公里的海岸线、1421平方公里的海域;区位交通优越,是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潍坊港是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产业基础雄厚,建设了潍柴、豪迈等一大批海洋龙头企业;对外合 作密切,连续举办潍坊国际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搭建起国内外客商搭建海洋产业合作交流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平台。

  近年来,潍坊市全面落实海洋强省决策部署,坚持海陆统筹、产业升级、管控科学、生态优先,全力加快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年全市海洋生产总值达到1192亿元,占全市GDP比重首次超过20%,在“十强产业”中占比达到38%。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海洋生产总值525亿元、同比增长29%,海洋经济发展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当前,全市正将“海洋经济”作为主攻的“五大战场”之一,以攻坚姿态引领潍坊向海图强。(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