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中国红·齐鲁行|国庆 踏上心的归程

2021-09-30 17: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国庆七天这样一个难得的小长假,究竟怎么样才能过得充实又悠闲呢?是出行旅游看看祖国大好山河,还是回家陪伴父母家人享受悠闲。记者来到潍坊市区,就“国庆期间你打算怎么过?”的问题对市民进行采访。

  鲁网9月30日讯(记者 解家潍)国庆七天这样一个难得的小长假,究竟怎么样才能过得充实又悠闲呢?是出行旅游看看祖国大好山河,还是回家陪伴父母家人享受悠闲。记者来到潍坊市区,就“国庆期间你打算怎么过?”的问题对市民进行采访。

  国与家共同庆祝 喜迎欢聚

  “国庆期间准备回家陪陪父母,节假日人这么多,而且现在疫情也比较严重,尽量不走远门。”赵女士已经从父母家中搬出来两年了,两地相隔40公里,她每过半个月就回家一趟。“父母今年已经快五十了,现在看着身体还挺健康的,但是毕竟年纪渐渐大了,我平时工作比较忙,能做到的就是得了空就回家陪陪他们,帮着他们做些事情,哪怕是买个菜刷个碗这样的小事。”不管子女多大年纪,只要不在身边,父母就在家中惦记着,他们也越来越需要子女的陪伴。在赵女士看来,不论回家多少次,为父母做多少事情都是不够的。

 

  “最近工作比较稳定,正准备国庆回一趟家,刚好国庆期间免收高速费。”刘女士今年25岁,自从毕业后就来到潍坊工作,离家二百多公里的她每次回家的时间和费用都是问题。刚过去的中秋节假期因为时间短没来得及回去,刘女士准备借着这次国庆节回家与父母好好团聚。“每次都是跟朋友自驾拼车或者坐长途公共汽车回去,自驾费用高,长途汽车花费时间,不过还好现在高速免费。”

 

  根据国务院有关通知要求,2021年国庆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继续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通知出来之后,刘女士立马约好了朋友准备国庆回家跟父母相聚。“不管怎么样,父母在哪根就在哪。”

  国庆期间,疫情常态,永远温热的饭菜,整洁明亮的家。不论远近,只要回到父母身边,看着他们欣喜的表情,这大概就是岁月静好的模样。

  舐犊情深 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孩子正好上高三了,学习压力挺大的。”魏女士现在在一家公司当财务经理,她的儿子如今正值高三的关键时刻,平时工作繁忙的她几乎顾不上孩子的学习,也不了解孩子的想法。“现在放假了我只想陪着孩子放松一下,像朋友一样谈谈心,在家给他做点好吃的。”魏女士看着家里摞成山一样的书本和卷子:“父母最大的心愿就是让孩子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不论成绩如何,在我眼里他都是最优秀的孩子”。

 

  子女永远都觉得自己已经成熟可以独立了,但父母的心永远都牵挂着他们。就像风筝,长长的线将他们相连,若隐若现,一紧一松,可他们始终在一起心相连。就像魏女士对孩子那样,不论多忙都想着尽力为孩子做点事情。

 

  国庆节假日几乎成为了旅游的代名词,每年的国庆期间都是旅游的高峰期。一次人潮拥挤的旅行,收获的可能是祖国山河的美景和内心感悟,但回家陪伴家人收获的可能是父母半年的期盼和心与心的交流。时光如白驹过隙,不如珍惜现在的时间,与家人度过一个充实而满足的假期。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21093062297895631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