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讲规范普通话 展时代新风采——潍坊市直文化和旅游系统举行普通话大赛

2021-09-30 09: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大力推广、积极普及全国通用普通话,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9月26日晚,潍坊市直文化和旅游系统普通话大赛在山东省潍坊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

  鲁网9月30日讯  为大力推广、积极普及全国通用普通话,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9月26日晚,潍坊市直文化和旅游系统普通话大赛在山东省潍坊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经初赛选拔,有21名县处级和40名科级及以下干部职工进入普通话大赛决赛。

 

  为确保比赛公开公平公正,赛前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了各位选手的参赛顺序,并特邀了潍坊学院播音教研室主任马美琴老师,潍坊学院特教幼教师范学院教师、省级普通话测试员连华老师两位专业评委。比赛内容分为词语发音(单音字词、多音字词)和朗读短文两部分。组委会提供了60余套试题,供比赛人员随机抽取。

 

  比赛现场,抽到题的选手字斟句酌,反复练习;台上比赛选手严肃认真,字正腔圆。最后,评委们按照普通话考核标准严格打分,评选出本次比赛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分批上台领奖合影。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深入普及普通话,助力全社会树立语言规范意识,全面推动社会推普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