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第四届中国企业论坛发布最新数据:山东107家位全国第二 潍坊57家位全省第一

2021-09-26 17: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24日,国务院国资委和全国工商联、山东省人民政府、新华通讯社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论坛在山东济南开幕。

  鲁网9月26日讯(记者 解家潍)  9月24日,国务院国资委和全国工商联、山东省人民政府、新华通讯社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论坛在山东济南开幕,来自政、企、学、媒等领域的与会嘉宾就新发展格局下中国企业发展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图片来源:济南时报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发布了《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研究报告》。

  《报告》显示遴选的五批共340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256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中:半数以上的制造业单项冠军集中在浙、鲁、苏三省。浙江(114家)、山东(107家)、江苏(90家)拥有单项冠军企业数量最多,遥遥领先于其他省(市、自治区)。

  山东以总数107名列全国第二,单项冠军企业83家,居全国第一。

  2017年至2020年,山东累计培育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371家。潍坊市最多,包括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豪迈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等57家企业。其次为济南市、烟台市、淄博市、泰安市、青岛市,单项冠军数量均达到30家以上。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