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才聚鸢都·技能兴潍”第二届潍坊市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2021-09-17 15: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才聚鸢都·技能兴潍”第二届潍坊市职业技能大赛——“崔字牌杯”第十届潍坊市烹饪服务职业技能竞赛暨全省饭店餐饮行业第二届厨师(服务)争先创优技能竞赛选拔赛在潍坊一所年画酒店开幕。

  鲁网9月27日讯  为全面加强潍坊市烹饪服务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9月9日,由潍坊市人社局和奎文区政府主办、奎文区人社局、奎文区总工会、潍坊市饭店和烹饪协会承办的“才聚鸢都·技能兴潍”第二届潍坊市职业技能大赛——“崔字牌杯”第十届潍坊市烹饪服务职业技能竞赛暨全省饭店餐饮行业第二届厨师(服务)争先创优技能竞赛选拔赛在潍坊一所年画酒店开幕。

  奎文区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活动,赛前专门成立了奎文区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细化明确竞赛项目、竞赛内容、竞赛方式、赛事组织等具体要求,并通过“奎文人社”微信公众号、潍坊市饭店和烹饪协会网站、行业协会微信群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经过层层选拔,共有52支代表队的167名选手参加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主题宴席、餐饮服务员四个项目的比赛,参赛人员之多、选手水平之高创历年之最。

  本次大赛按参赛选手比例共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四个奖项,对每个比赛项目取得第一名的选手授予“潍坊市技术能手”称号并奖励二千元,大赛金奖选手将代表潍坊市参加2021年山东省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和全省饭店餐饮行业第二届厨师(服务)争先创优技能竞赛。大赛为广大餐饮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学习借鉴、交流提高的舞台,进一步激发了餐饮从业人员学技成才的积极性,对提升餐饮服务业的服务档次和管理水平、打造我市餐饮业的地方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大赛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任祥主持,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立新致辞,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吴振山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市饭店和烹饪协会名誉会长王治华,省旅游局原副局长、省饭店协会荣誉会长李光璧,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市人社局原局长、市饭店和烹饪协会名誉会长李静波等出席。(通讯员 张茜)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