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恵企人才政策集中解读宣讲系列活动启动暨首场解读宣讲活动举行

2021-07-31 10: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以来,潍坊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行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在全市选派服务企业专员1.5万名,联系服务2.1万个企业和项目,全力推动各级强化服务意识,关注企业发展需求,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全市上下服务企业、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氛围日益浓厚。

  鲁网7月31日讯  今年以来,潍坊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行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在全市选派服务企业专员1.5万名,联系服务2.1万个企业和项目,全力推动各级强化服务意识,关注企业发展需求,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全市上下服务企业、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氛围日益浓厚。潍坊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紧紧围绕市委“一一二三四五”基本工作思路,认真落实服务企业发展工作部署要求,针对企业反映的人才政策需求问题,强化需求导向,策划开展了惠企人才政策集中解读宣讲系列活动。

 

  7月30日上午,潍坊市惠企人才政策集中解读宣讲系列活动启动,并进行了首场解读宣讲。潍坊市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潍坊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解读了国家、省、市重点人才工程有关政策和2021中国·潍坊国际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相关事宜,并进行了现场答疑。全市55家重点骨干企业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组织部门和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

 

  活动现场,与会企业负责同志认真听、仔细记、踊跃问,十分投入。“这次的宣讲真是干货满满,都是帮助我们引进产业领军人才的优惠政策,收获很大!回去后将认真学习、做好宣传,进一步挖掘摸排符合条件的人选,用足用好这些政策,为我们企业引育更多高端人才,提升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参会企业纷纷表示。

 

  本次活动市县联动集中组织解读宣讲,市级层面计划组织开展7场专题解读宣讲,由组织、科技、工信、人社、住建、农业农村、地方金融监管等部门熟悉相关政策的负责同志对企业关心需要的人才工程、人才服务、人才科创、企业用工、农业人才、人才安居、金融扶持等方面政策进行解读宣讲。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以及镇街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解读宣讲活动,着力将各类人才优惠政策精准送达千万家企业和广大专家人才手中,让学政策懂政策用政策成为广大企业和专家人才的自觉行动。解读宣讲的同时,同步开展政策实施问题征集、需求摸排等,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通讯员 纪哲 )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2108043848262726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