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山东潍坊小伙张东奋勇猛追,刷新中国最好成绩

2021-08-03 19: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3日,东京奥运会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比赛在海之森水上竞技场展开决赛,中国选手张冬以a组半决赛第四的成绩进入决赛。

  

图片来源:中国体育

  鲁网8月3日讯(记者 解家潍)  8月3日,东京奥运会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比赛在海之森水上竞技场展开决赛,中国选手张冬以a组半决赛第四的成绩进入决赛。

  比赛开始,位于第一道的张冬起步不错,一度排在第二,但是整体桨频张冬稍落后。第250米处,张冬49秒97排在第八。500米处匈牙利选手科帕茨领先,张冬1分42秒22排在第八。750米过后匈牙利选手继续领跑,张冬2分35秒56在第八。最后张冬奋起直追,以3分28秒103的成绩排名第六,这也是中国队参加奥运会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得知张东进入东京奥运会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决赛,作为张东的启蒙教练的王振吉直言,张冬进入决赛已经打破了欧美国家在这个项目上的垄断,他当然希望张冬能在这次比赛中拿到奖牌,但按照规律,这次比赛最大的意义在于为张冬积累大赛经验,争取下一届奥运会争夺更好成绩。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