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党外代表人士暨统战干部能力素质 提升专题培训班在重庆举办

2021-08-03 08: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20日,为期5天的“学党史 学《条例》 悟初心 凝共识”潍坊市党外代表人士暨统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在重庆开班。

  鲁网8月3日讯   7月20日,为期5天的潍坊市党外代表人士暨统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在重庆开班。潍坊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郝信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郝信富指出,在重庆举办此次培训班,就是要感受革命传统、缅怀革命先烈,砥砺意志品质,提升能力素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激发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

  郝信富强调,一要把学习摆在首要位置,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二要积极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做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三要严格自我要求,倍加维护自身良好形象,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有底线。

 

  此次培训班学员涵盖了近几年新提拔的县处级党外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党外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新生代企业家商会、民族宗教等市级统战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和各民主党派市委秘书长,全市各领域统战干部。另外,为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根据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培训班创新调训了部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议事协调机构分管负责同志,培训规模、层次、覆盖面均为历年之最。

 

  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凝聚思想共识

  重庆是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实践地、中国民主党派的主要发祥地和“政治协商”诞生地,在中国革命史和中国统一战线及多党合作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赴中国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前哨阵地周公馆,“双十协定”签订地桂园,全国多党合作传统教育基地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饶国模旧居、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等现场教学点,重温中国统一战线历史进程;到红岩魂革命纪念馆、白公馆监狱旧址、渣滓洞监狱旧址等地,现场感受烈士们誓死不屈的革命精神;到歌乐山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

  不忘初心,坚定走好新时代潍坊“统战路”

  培训班课程设置上,邀请重庆市委党校公共管理学教研部主任谢来位教授作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根据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邀请重庆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晓栋作了《统一战线与“中国之治”》党史和统一战线史专题辅导报告;落实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围绕《条例》修订背景、过程和意义,统一战线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点等方面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结合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重庆市委党校卞斌教授作了《疫情形势下的中国大国关系和周边安全与中美博弈》专题辅导,进一步提振了大家打赢疫情防控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

 

 

  培训期间,结合刚刚举办的全国“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专门组织参训的市直统战系统干部围绕“万企兴万村”活动进行了总结交流。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坚定了信念,学到了知识、收获了友谊,明悟了初心、提振了信心,进一步增强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2108033273285226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