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接孩子不用风吹雨淋 还能跟老师聊聊|潍坊“家长接送区”成为家长的“幸福空间”

2021-07-31 11: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潍坊市教育局聚焦接送孩子家长特别是老年家长风吹日晒雨淋问题,前移教育惠民服务关口,依托教育惠民服务站点和家长学校推进“家长接送区”建设,在为家长提供人性化服务的同时,将家校沟通共育融入家长接送孩子的碎片化时间。

  鲁网7月31日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潍坊市教育局聚焦接送孩子家长特别是老年家长风吹日晒雨淋问题,前移教育惠民服务关口,依托教育惠民服务站点和家长学校推进“家长接送区”建设,在为家长提供人性化服务的同时,将家校沟通共育融入家长接送孩子的碎片化时间。同时,建立了家长诉求落实台账,对家长的教育诉求实行首接负责、一站办理的闭环服务,成为备受家长好评点赞的“幸福空间”。目前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已建立“家长接送区”1180处,打造了更具“温度和精度”的教育惠民服务“土特产”,“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走深走实。

  该举措受到了潍坊家长的一致好评,“以前每到放学时间,接孩子的家长就早早聚集在校门口等待。而现在,家长们在接送区内等着孩子,秩序井然,还能和值守的老师沟通交流。家长们对有板凳坐、有书看、有咨询点的“家长接送区”赞不绝口。”家长们在感谢信中提到,看似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却赢得了家长的心。潍坊市多所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收到了家长的感谢信。

  为进一步深化“家长接送区”惠民便民举措,潍坊市教育局联合城管等部门组织丰富完善“家长接送区”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在具备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因地制宜设置张拉膜遮阳棚,有条件的可设置座椅,切实把好事办好办实办到群众心里去,打造既实用又美观的城市风景线。目前已经超额完成63处,被群众亲切称为“大白棚”。

  “家长的认可和满意是我们干好工作的动力”。下步,潍坊市教育局联合城管等部门,持续在做细做实上下功夫,突出长效、注重实效,努力将“家长等待区”建设成为“潍坊教育好声音传播平台、家长教育智慧分享交流平台、学校育人成果展示平台、学生个性化成长促进平台、社区文化建设示范平台”,让教育更有温度,让城市更有品质。(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