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我在国家农综区”——潍坊主流媒体潍坊国家农综区国际博览园采风行

2021-07-22 16: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21日,由潍坊国家农综区国际博览园牵头,联合国家级、省级、市级等20余家主流媒体组成的采风团走进潍坊国家农综区、潍坊国家农综区国际博览园,对农综区国际博览园、国际博览馆、潍坊市创新提升“三个模式”大型成就展进行了实地考察与观摩学习。

  鲁网7月22日讯  7月21日,由潍坊国家农综区国际博览园牵头,联合国家级、省级、市级等20余家主流媒体组成的采风团走进潍坊国家农综区、潍坊国家农综区国际博览园,对农综区国际博览园、国际博览馆、潍坊市创新提升“三个模式”大型成就展进行了实地考察与观摩学习。

 

 

 

  媒体采风团观摩学习 “三个模式”大型成就展

  媒体采风团在了解完农综区标志性窗口、国际化展示交流合作平台——潍坊国家农综区国际博览馆之后,又前往项目展示中心与项目运营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项目运营负责人从潍坊国家农综区及国际博览园项目的成立背景、战略规划、产品信息、运营服务、政策扶持等几个维度出发,与大家进行了沟通与互动。在座的媒体人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媒体角度出发,积极做好宣推工作,为提升潍坊国家农综区影响力及农综区国际博览园的发展,贡献媒体人的力量!

 

 

 

 

  项目展示中心座谈交流

  八大国际化产业集群  农综区先行先试样板

  潍坊国家农综区是国务院在2018年8月31日批准设立的、全国唯一的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立足山东优势、潍坊特色,目标打造成为全国农业开放发展引领区、农业科技创新先行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

 

  潍坊国家农综区3+9+N产业功能布局图

  潍坊国家农综区国际博览园地处农综区核心区、高铁新片区、中央商务区三区环绕的核心位置,是潍坊城市发展“北展”的桥头堡。

  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规划用地约550亩,总建面约100万平米,为潍坊市20个重点项目之一,同时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并被纳入省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库。

 

  潍坊国家农综区国际博览园项目鸟瞰图

 

  国际博览园八大产业集群

  农综区国际博览园由国际博览馆、创意多层企业独栋、高层稀缺5A级写字楼、精品公寓、品质商街等多种产品组成,企业首脑、行政官邸一一满足。产品融合多元设计理念,并规划打造国际五星级酒店、娱乐生活工作一体化空间,为入驻企业营造优越的营商环境。

 

  稀缺5A级商办写字楼建设效果展示

  回归自然,是都市人对新办公生活的向往。农综区国际博览园创意多层企业独栋,顶部采用新颖的退台设计,打造阔景观景平台,光线充足,自然通风,最大程度享受鲜氧办公生活;富有层次感的下沉庭院设计更带来与众不同的视觉体验;总部办公组团之间围合的院落空间,是大家的休憩场,更是沟通交流的会客厅。

 

  创意多层企业独栋建设效果展示

  未来,项目将发展成为集展览展示、跨境电商、直播孵化、金融贸易、科技研发、检验检测认证、商务办公、商旅体验等于一体功能完善、特色鲜明、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化产业集群。

  深度运营服务  推动企业发展

 

  园区运营服务中心建设效果图示

  依托国家农综区核心战略,秉持“定位农综区产业、搭建企业平台、导入产业上下游资源”的产业发展理念,以会展为纽带,打造国家级招商及运营平台,通过产业集群模式,精准导入政府及龙头资源,形成产业高地和磁场效应,实现全球优质产业在潍聚集。

 

  一展馆 四模式 六平台

  多重政策扶持 助力企业腾飞

  1、国家赋予农综区11条先行先试政策;

  2、享有省直有关部门在人才引进、涉农资金、产业园区创建等方面给予的政策支持和倾斜;

  3、国家农综区拥有51项市级经济管理审批权限,并在财税、土地、金融等方面享受市级政策倾斜;

  4、制定实施《潍坊国家农综区核心区招商发展激励政策》,包含总部经济发展激励、平台经济激励、金融服务激励、产业投资激励、人才政策激励、社会化招商激励、“一事一议”政策等七大项内容;

  5、依托于国家农综区战略规划,企业税收市、区级留存部分最高可达100%返还。

  潍坊国家农综区国际博览园全球招商盛启,诚邀莅临品鉴!(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2107225957143683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