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启动!一起学习如何守护“钱袋子”

2021-06-22 17: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2日上午,潍坊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在奎文区东关街道万达广场举办。

 

  鲁网6月22日讯(记者 杨鹏)6月22日上午,潍坊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在奎文区东关街道万达广场举办。潍坊市政府副市长詹在平出席并讲话,奎文区委书记周俊参加活动并致辞。

  东关街道中学街社区作典型发言,物业代表宣读了防范非法集资倡议书。

  此次宣传活动主题是“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重点宣传普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用法治手段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保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维护全市良好金融环境和社会稳定。

 

  活动中,与会人员首先对青岛银行潍坊分行和万达楼宇两处防范非法集资工作现场进行观摩,参观了奎文区非法集资工作图文展。随后在万达广场西广场举行主题宣传活动仪式,全体与会人员进行签字承诺。

 

  潍坊市政府副市长詹在平出席并讲话

  活动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通力协作配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把条例赋予的职责履行好,守护广大群众的“钱袋子”,筑起全市金融稳定的“防火墙”。要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送入千家万户,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抵制非法集资、合力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由潍坊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主办,奎文区承办,青岛银行潍坊分行协办,奎文区41家单位及金融机构设立咨询展台,摆放防非处非知识宣传展板,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解答非法集资的特征、常见手法、相关危害及有效防范手段等问题,现场发放手提袋、宣传折页、扇子、抽纸等宣传品2000余份。

  近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金融风险防控形势,奎文区立足早识别、早预警、早处置,依托红色物业,靶向用力、对症下药,完善“宣传教育、防范为主、打早打小、综合治理、稳妥处置”全链条防范处置,探索出“五位一体”综合治理模式,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今年先后开展“扫楼”活动6次,累计摸排企业1000余家,对13家存在非法集资风险的企业进行警示教育和限期整改,责令清退资金,有效减少群众财产损失,消除风险隐患。对养老领域、互联网金融、典藏品经营等高风险领域开展非法集资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累计排查重点企业500余家,督促8家企业做好规范整改,及时化解风险。设计推广“非法集资举报”微信小程序,实现“即发现、即举报”,目前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收集风险线索36条,经现场核查,对风险隐患进行了稳妥处置。

 

  潍坊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奎文、潍城、坊子、寒亭、高新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市、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奎文区商务楼宇信息员共计约150人参加。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