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成就巡礼——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全国网络名人潍坊行活动圆满收官

2021-06-18 21: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8日,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中共潍坊市委网信办主办,鲁网潍坊新闻中心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成就巡礼——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全国网络名人潍坊行”活动圆满结束。

  鲁网6月18日讯   6月18日,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中共潍坊市委网信办主办,鲁网潍坊新闻中心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成就巡礼——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全国网络名人潍坊行”活动圆满结束。

 

  在三天的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名人黄胜友、司马平邦、杨建国、四分三十三秒、百花香帅、风吟天下、hi子奇、北寒旅行、胃总、花都兄弟、素心、醉美潍坊等人组成的采访团先后走进潍坊市寒亭区、寿光市、青州市、昌乐市展开采风。

 

  重点围绕潍坊在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方面取得的实践成果与成功经验进行报道、宣传。

 

  网络名人司马平邦谈到,自己来潍坊已经很多次了,但是看潍坊的农业、农村和农民,这是第一次。其中,看到的由袁隆平来策划实施的海水稻项目,这都是以前我们只在传说中听说的,今天亲眼看到了,亲身感受到了海水稻创造的农业奇迹,让人大开眼界。同时,也希望通过我自己把这种新鲜感传递出去,让很多人知道潍坊的“三个模式”。

 

  网络名人杨建国则表示,潍坊现在(建成了)全国的蔬菜标准中心,可以将潍坊的蔬菜打造成高科技现代产业,用工业的角度来做我们现代化的农业,使我们的标准化能在全国的每个省市进行复制,是我们真正的把现代农业发展为我们国家的高科技。当真正实现高科技农业现代化以后,首先是让我们农民先富起来,农民富起来了,农民的问题解决了,我们农业的问题就从根本上解决了。而我们未来的农民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农村强,生态好,农民富。而这样的模式和做法是最值得推广和宣传的。

 

 

  本次活动,网络名人充分发挥了自己独特的视角和传播优势,聚焦潍坊“三个模式”,全方位展现了潍坊市乡村振兴工作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方面,如何赋予“三个模式”新内涵、新标准和新要求,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展示一个生机勃勃新潍坊。

 

 

  截止至6月18日发稿前,此次活动共创作、发布相关信息300余条,#寻美潍坊# 话题词(阅读次数8109万 )、#潍坊硬核创新提升三个模式# 话题(阅读次数2.3亿,讨论总量7.2万)、#镜头下的青州古城有多美#(阅读次数7598.5万),三个话题词阅读次数3.87亿。其中,#潍坊硬核创新提升三个模式#和#镜头下的青州古城有多美#两个话题词实现连续两天热搜霸榜!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2106187725662708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