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山东省高层次(青年)人才潍坊对接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1-05-29 12: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充分发挥高层次青年人才优势,助推潍坊高质量发展,切实推进区域性青年交流,5月28日,山东省高层次(青年)人才潍坊对接交流会举办。

  鲁网5月29日讯  为充分发挥高层次青年人才优势,助推潍坊高质量发展,切实推进区域性青年交流,5月28日,山东省高层次(青年)人才潍坊对接交流会举办。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山东省青年联合会主席刘少华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名国家级重点人才、泰山学者、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青年精英参加活动。

 

  刘运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关心支持潍坊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潍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刘运说,潍坊始终重才、爱才、惜才,近年来重点实施了高精尖人才引育、青年人才集聚等一系列计划,人才集聚效应不断显现。当前,全市上下正按照市委确定的“一一二三四五”基本工作思路,向着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迈入国内二线城市,进入全国大中城市综合实力前30强的目标奋进,鸢都大地处处绽放着激情动力、激荡着发展热潮。诚挚邀请海内外青年人才加入潍坊,参与潍坊建设,在这片充满活力和希望的土地上实现人生价值,成就人生梦想。我们将大力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十强”产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积极的人才政策,加快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广阔舞台、肥沃土壤和有力支持。

 

  刘少华在致辞中表示,青年人才是城市发展、社会进步的生力军。近年来,团山东省委紧紧围绕着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增添了新的动力,开展了新的工作。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坚强领导下,成功举办了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为国内外优秀的青年企业家提供了大展身手的平台,在过去一年中推介项目174个,促成签约72个,总投资额1893亿元;“青鸟计划”为青年学子、青年企业家们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创业舞台机会,打造了更加契合的发展环境。团山东省委将和潍坊市委市政府共同用心、用情、用力搞好服务,向青年人才抛出橄榄枝,共享发展成果,促进山东与潍坊的发展。

  在会前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潍坊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与北京海归科技集团,潍坊市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协会与雷峰资本,汉海国际控股集团与3WCOFFICE,潍坊市星科创业孵化器发展有限公司与苏州金尚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临朐县检验检测中心与山东大学材料学院张文东博士,山东宝龙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济宁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张建教授等6个项目和专家达成合作(意向),并在会上现场签约。

 

 

 

 

  活动现场,相关出席领导共同按下按钮,潍坊“青年驿站”正式启动上线。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研究员陈苑代表潍坊引进人才作发言。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院长郭杰群,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C2M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马志伟,卓安生物董事长杜振宁分别作主旨演讲,并为潍坊发展建言献策。

 

 

 

  活动期间,潍坊市住建局与北京尚水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潍坊市农业农村局与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公司;卓安生物董事长杜振宁与山东瑞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四季旺农化有限公司、潍坊德孚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进行了现场项目对接。

  与会嘉宾先后赴潍柴动力、歌尔股份、山东街景智能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交流。

  此次对接交流会由共青团山东省委、潍坊市人民政府、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山东省青年创新人才协会主办,潍坊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潍坊市委承办,旨在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宣传推介潍坊,推动更多好人才、好项目落户潍坊、扎根潍坊。(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21052947501322533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