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第二十二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21-04-22 15: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2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鲁网4月22日讯  4月22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寿光市领导赵绪春、林立星、武治强、王法顺出席,市政府副市长刘莹有主持签约仪式,各镇(街、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外招商组全体人员参加。

 

  本次集中签约的项目共有15个,总投资51.7亿元,涵盖高端装备、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现代农业、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等相关产业领域,分别是高新区、古城街道共同引荐的北京韧石科技寿光智能无人机系统研发和生产项目,总投资3.5亿元;文家街道引荐的江西铭宸集团智慧农业装备园区项目,总投资12亿元;化龙镇引荐的天津星金俫瑞能源科技热立方光电储能设备制造项目,总投资3亿元;上口镇引荐的河南旺农园寿光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亿元;双王城经济发展中心引荐的山东水务清源污水综合提升项目,总投资1.5亿元;台头镇引荐的江苏晨铭防水新型材料项目,总投资5亿元;古城街道、高新区共同引荐的寿光国发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纳米新材料项目,总投资3.5亿元;高新区、古城街道共同引荐的北京诺亚科技高端文化用纸生产项目,总投资3亿元;化龙镇引荐的上海波琦新型防水材料项目,总投资4亿元;圣城街道引荐的北京小麦铺科技寿光现代城市新经济项目,总投资2亿元;孙家集街道引荐的果蔬物流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侯镇引荐的深圳美团优选科技寿光农产品智能化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2亿元;侯镇引荐的山东大学郑利强教授溴系列产品关键高效装置及自控技术研发项目,总投资1.2亿元;双王城生态经济发展中心引荐的贵州中医药大学中兽药产业化创新应用研究中心项目,总投资1亿元;羊口镇、发改局共同引荐的华能新能源菜央子150兆瓦盐光互补项目,总投资6.5亿元。

 

  今年以来,潍坊寿光市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招商成果丰硕,已梳理总投资1318.19亿元的192个重点项目,建立了2021年度“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储备库。一季度以来,共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150.8亿元。3月12日,我市举行了“双招双引”合作项目视频签约活动,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76.6亿元;4月13日,深圳恺睿5G智能制造产业园等3个智能制造项目签约;4月14日,投资2.6亿元的启迪新能源产业园开工及研究院揭牌;4月17日,潍坊国际风筝会期间,寿光作为分会场,8个项目顺利签约;4月18日,与航天科工206所合作的特种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在北京签约,更多的航天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将会落地寿光。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大抓双招双引”,以项目招引的“寿光速度”和“寿光力度”,毫不动摇引进大项目,努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逐步形成既有大项目带动又有中小微项目支撑的良性产业发展格局,努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