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公交集团全力做好风筝会期间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2021-04-15 11: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第38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将于4月17日在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举办放飞活动,为全力做好风筝会期间的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给中外广大游客及市民提供安全、方便、快捷、和谐的出行环境,潍坊公交集团结合实际,制定保障方案如下:

  鲁网4月15日讯  第38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将于4月17日在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举办放飞活动,为全力做好风筝会期间的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给中外广大游客及市民提供安全、方便、快捷、和谐的出行环境,潍坊公交集团结合实际,制定保障方案如下:

  一是开通市区直通专线。1、开通四条市区至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直通专线车:线路1:火车站(和平路南端)-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沿途设置泰华城、信息技术学院、阳光大厦、潍坊学院南门等四处临时停靠站点。线路2:火车站(向阳路南端)-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沿途设置泰华城、信息技术学院、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新华路永兴街路口南等四处临时停靠站点。线路3:潍坊学院北门-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沿途不设临时停靠站点。线路4:潍坊高铁北站-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沿途不设临时停靠站点。2、市区至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直通专线车首、末班发车时间为:首班7:00到位,视车内满员情况流水发车,末班10:00以后结束发车;滨海至市区回返首班发车时间视车内满员情况流水发车并及时疏散客流。另外,4月17日滨海至市区末班发车时间为15:00;4月18日滨海至市区末班发车时间为16:30;4月19日滨海至市区末班发车时间为11:00。二是开通滨海区内免费摆渡线路。4月17日当天,在滨海区投入20台公交车辆,开通两条免费摆渡线路:线路1:蓝色畅想-渤海路智慧南三街(欣泰商业街转盘);线路2:海安路二期西首-风筝放飞场西侧停车场。运行时间及模式:早8:00至下午5:00,视车内满员情况流水发车。三是加密沿途线路班次。增加78路、80路、90路、107路、138路等五条线路班次密度,缩短发车间隔时间,进一步方便沿途市民出行。四是开通换乘接驳线路。自4月12日起,开通Y2路(央子汽车站-欢乐海),与78路形成零距离换乘接驳。五是储备应急保障运力。储备应急车辆30台,根据实际需要,灵活调度,最大限度保障风筝会期间市民顺畅便捷出行。六是做好疫情常态防控。风筝会期间,严格做好车辆趟次消毒和通风工作,要求乘客必须正确佩戴口罩乘车,对不符合规定、不配合工作的乘客谢绝乘车。通过以上措施,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风筝会期间,潍坊公交集团将密切关注客流走向变化和天气情况,及时启动应急营运预案,加强现场调度管理,以充足有序的运力保障,优质周到的服务氛围,清洁靓丽的车容车貌,完善有力的防疫措施,展示潍坊公交崭新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服务示范形象。(通讯员 吴效山 于鹏)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