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潍坊奎文区福寿街社区开展清明节“做青团 知民俗”活动

2021-04-02 13: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做青团是清明时节南方一带的传统习俗。

  鲁网4月2日讯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做青团是清明时节南方一带的传统习俗。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搭建社区居民交流平台,3月31日下午,潍坊市奎文区福寿街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区投资合作促进局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做青团 知民俗”为主题的手工青团制作活动。

 

  活动当天,居民们早早的来到了活动现场,准备制作青团的材料,大家先将青团预拌粉加水、油搅拌至无颗粒,上蒸锅大火蒸至绿色粘稠状,晾凉;再把咸蛋黄上蒸锅蒸熟,碾压成泥,加入肉松、沙拉酱揉捏成团,大家一起揉面、包馅,现场其乐融融。最后将青团独个包上保鲜膜,入盘。圆滚滚的青团让人垂涎欲滴,大家忍不住先试尝了一下自己的劳动果实。

 

  本次活动不仅继承了我国传统民俗,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也让他们体会到了自己动手清洗、捏团所带来的乐趣。一口青团,一口春,让居民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