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临危不乱显精神!大火无情人有情

2021-01-15 17: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13日中午14点左右,潍坊公交集团一公司122路公交车驾驶员王龙驾驶着车牌号为鲁GT5507的公交车由潍坊高铁北站发往叶家庄方向。

  鲁网1月15日讯  1月13日中午14点左右,潍坊公交集团一公司122路公交车驾驶员王龙驾驶着车牌号为鲁GT5507的公交车由潍坊高铁北站发往叶家庄方向。当车辆行驶到禹王大街渤海路口以东时,驾驶员王龙发现前方路边一辆货车的货物突然起火,顿时浓烟滚滚,此时货车驾驶员满脸焦急不知所措,王龙意识到事态紧急,立即将车辆停靠到路边安全位置,并向乘客说明情况后,拿起车厢内的灭火器冲向货车帮助灭火,一罐喷完火情还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又马上回到车厢取了另一罐车载灭火器去灭火。几分钟后,经过两人的共同努力明火最终被扑灭。事后货车驾驶员非常感激,并从身上掏出现金向王龙表示感谢,驾驶员王龙婉言谢绝后又继续投入了线路运行中。

 

  大火无情人有情,面对火情,潍坊公交驾驶员不惧危难,第一时间沉着冷静迅速帮助群众保护生命和财产安全。为他们这种见义勇为行为,点赞!(通讯员 曲刚)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