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两家单位入选省级创业创新示范综合体名单 已获4000万奖补

2021-01-14 11: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省级创业创新示范综合体认定培育名单的通知》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拨付省级创业创新示范综合体补助资金的通知》下发。

  鲁网1月14日讯(记者 张盟)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省级创业创新示范综合体认定培育名单的通知》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拨付省级创业创新示范综合体补助资金的通知》下发,潍坊市齐鲁创业城创业创新综合体和滨海科创园两家单位顺利入选,入选数量全省最多,并获得4000万元奖补。

 

  省级创业创新综合体,是指产业、创新、人才、资源、政策等多要素高度集聚,创业创新人才培养、创业孵化、创业服务、投融资、人力资源服务、创业创新研究等多功能有机聚合,为区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链条式、综合性、专业化服务的新型“双创”载体。省级创业创新示范综合体采取先认定、后培育的方式打造,培育期3年。认定培育程序为申报、审核、评审、公示、公布名单以及编制规划。

  省人社厅下发《关于组织开展省级创业创新示范综合体申报工作的通知》后,我们积极组织开展申报工作。成立申报工作小组,设计申报审查指标体系,从全市择优筛选推荐了6家单位到省人社厅,参与全省评审。同时组织专家专程赴6家单位进行实地辅导、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综合体建设运行情况,并对其发展提出意见建议。省人社厅公布综合体视频答辩和实地考察入围名单后,我市有3家单位入围,我们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专家和创业导师对3家入围单位进行现场演练和点评指导,积极帮助入围单位迎接省厅复审。最终我市的齐鲁创业城创业创新综合体和滨海科创园两家单位顺利入选省级创业创新示范综合体名单,全省包括省直单位共20家,我市数量全省最多,两家单位已获得4000万元的奖补资金。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