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文艺赋彩美好生活,网红助阵,三十余位直播达人打卡本届文展会,粉丝矩阵超一亿

2020-12-30 10:48 来源:融媒潍坊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27日,第十三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在潍坊鲁台会展中心启幕。

  鲁网12月30日讯 12月27日,第十三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在潍坊鲁台会展中心启幕。本届文展会突出“文艺赋彩美好生活”主题,吸引了不少直播达人前来打卡,让市民坐在家中就能“云逛会”,享受艺术熏陶。本届文展会将持续到12月31日。

 

  “潼潼ni”在直播中秀舞蹈▲

 

  市民在文展会上欣赏刻瓷作品《醉苗乡》▲

 

  陈桂林介绍他的烙画作品▲

  济南网红打卡文展会,现场秀“一字马”

  “哇,这幅画淡淡的笔墨层层叠叠、山重水复,好像我们心中的桃花源啊。”……12月27日下午4时许,三十多位网红达人初入第十三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三楼的展区,就被眼前的山水、花鸟、人物画作吸引。大家纷纷通过直播镜头,与网友共享文化盛宴,一时间“书画+网红”的方式成为本次展会的亮点。

  “今天我在山东潍坊更新打卡地,这次是画展哦。”来自济南的网红达人“潼潼ni”一袭黑衣,正向抖音中的粉丝介绍本次展会。在互动交流后,应粉丝要求,“潼潼ni”在现场秀出了她的招牌动作“一字马”。整个动作如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优美的动作与一幅幅画作相呼应,形成了一幅令人陶醉的画面。

  今年23岁的“潼潼ni”是一名舞蹈老师,做直播已3年多,拥有100万粉丝。“此次文展会的内容丰富、艺术氛围浓重,我和同伴被不同年代艺术家的作品所震撼。”“潼潼ni”说,现场她会多拍摄些素材上传到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让更多网友了解潍坊文展会,共享文化盛宴。

  青州网红联手著名画家,推广潍坊文化

  “家乡的父老乡亲们,我们眼前的作品是画家桑火尧的《云游奇峰处》《玫瑰园-2》《距离-3》,大家看到这些写意作品中绿和红的色彩,把春天勃发的生机描绘得淋漓尽致……”在三楼“镜像主义桑火尧作品特展”展区,网红达人“美人尖大叔”联合画家桑火尧也开始了直播。

  “美人尖大叔”老家青州,原名李玉谦,在抖音平台上拥有400万粉丝。李玉谦告诉记者,自己平常以拍摄正能量的剧情为主,参加这次文展会,也是希望用艺术的方式传递正能量,同时把家乡浓厚的历史底蕴、文化气息通过植入剧情的方式推广出去,让更多人了解潍坊,爱上潍坊。

  来自城区三友·翡翠城小区的陈女士说:“以前逛展会都得赶到现场参观,现在通过网红直播的方式,就能让全国各地的朋友在家中参与到我们的文展会中,了解我们的文化魅力,特别自豪和开心。”

  千万粉丝的超级网红助阵,宣传文展会

  为更好地配合线上宣传,将文展会和中国画节的影响力传播最大化,北京字节跳动山东公司整合平台优质的网红达人资源,精心筛选出十余组与活动主基调较为搭配的网红达人共计三十余人,达人粉丝矩阵超1亿。

  其中,展会邀请到2位千万粉丝级达人,分别是全网拥有超5000万粉丝的“延参法师”和全网3000万粉丝、在抖音拥有1220万粉丝的“张哆哆”助力第十届中国画节·第十三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的宣传;另外,还邀请到4位400万-600万粉丝的达人、4位100万粉丝的达人、一位今日头条签约的优秀创作者,来到现场一同宣传本次盛会,宣传潍坊。

  天津烙画艺人,再次来潍获喜爱

  在文展会民间艺术馆展区内,来自天津的陈桂林正聚目凝神,手握一把电烙铁,在鼻烟壶上烫出各种图案,蟋蟀、蝈蝈、墨竹……一幅幅精美逼真的烙画作品细腻流畅,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陈桂林表示,他从事烙画技艺研究和创作已二十余年,这是他第二次来潍坊文展会,上一次前来准备的并不充分,因此回到天津后感到有些遗憾。这次前来,他做了充分的准备,带来了非常多精致的作品,得到了现场不少市民的喜爱。“我们的烙画和其他地方的烙画不同,我们的烙画作品分的比较细,而且注重装饰与实用性相结合。”陈桂林说,像是他这次带来的鼻烟壶、烙画香筒等,既能够平时使用还兼具欣赏和装饰的功能,因此受到不少市民的喜爱。

  陈桂林告诉记者,烙画又称火笔画,不仅有中国画的勾、勒、点、染、擦、白描等手法,还可以烫出丰富的层次与色调,具有较强的立体感,酷似棕色素描和石版画,既能保持传统绘画的民族风格,又可达到西洋画严谨的写实效果。

  “通过上一次文展会,我了解到潍坊的文化底蕴非常深厚,市民比较喜欢文玩,这次我将一些精美烙画作品带到潍坊,希望让更多潍坊市民欣赏和喜欢上这些作品,更好地传承这项非遗艺术。”陈桂林说。(通讯员 郭超 王路欣 冯淑杰)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