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千毫象外”穆家善焦墨画学术邀请展暨《中国当代名家——穆家善》画集公益捐赠仪式举行

2020-12-28 13: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群贤毕至风筝都,翰墨丹青写芳华。

  鲁网12月28日讯  群贤毕至风筝都,翰墨丹青写芳华。12月27日下午,“千毫象外”穆家善焦墨画学术邀请展暨大红袍《中国当代名家——穆家善》画集公益捐赠仪式在潍坊市博物馆举行。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致贺电;省美协主席张望,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卢禹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初宝杰分别致辞;市领导范福生、刘树亮出席。

 

 

  惠新安在贺电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展览和捐赠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穆家善表示衷心感谢,向各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近年来,穆家善先生走遍全国名山大川,用画笔记录新时代,为祖国山河立传。大红袍《中国当代名家——穆家善》画集展示了穆先生数十年来对中国画发展创新呕心沥血,专注探索焦墨画的巨大成就,凸显了对祖国山河故土的深沉爱恋。我们将尽全力保护好、发挥好、弘扬好穆先生作品的文化艺术价值,以浓郁的书画气息滋养城市内涵,推动“中国画都”城市品牌名扬四海。

 

 

  张望和卢禹舜高度评价展览与捐赠活动。张望表示,目前,山东书画市场占到全国的半壁江山,而作为山东书画的代表,潍坊已成为中国书画家公认的入市“试金石”。本次展览汇集了穆家善焦墨画代表性高水平之作,穆先生的无偿捐赠不仅为潍坊市博物馆增添了重量级藏品,也再次诠释了艺术家奉献社会的大爱情怀。卢禹舜表示,穆家善先生捐赠的书画作品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社会价值,必将极大地丰富和增强潍坊的书画底蕴,为潍坊文化建设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初宝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潍坊市委、市政府凭借特色传统文化优势,着力培强做大书画产业,“中国画都”的城市品牌影响力日益扩大。这次捐赠活动不仅是对潍坊市博物馆馆藏的有力补充,更是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穆先生能够把潍坊作为自己的创作基地,把潍坊文化要素融入到今后的创作中,进一步加强与潍坊市的文化交流合作。

 

  仪式上,穆家善先生现场捐赠大红袍《中国当代名家——穆家善》画集300册,向潍坊市全国劳动模范和抗疫英雄捐赠书法作品12幅,向潍坊市博物馆捐献具有潍坊印记的《江山写润美大地发精英》《十笏园》等大幅焦墨画作品10幅。(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2012285062395206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