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2020山东-以色列科技合作对接会在潍坊市举行

2020-11-29 13: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 27日下午,由山东省科技厅指导,潍坊市科技局主办,山东以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以科技转移平台)、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跨境创投母基金承办的“2020山东-以色列科技合作对接会”在我市成功举行。

  鲁网11月29日讯 11月27日下午,由山东省科技厅指导,潍坊市科技局主办,山东以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以科技转移平台)、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跨境创投母基金承办的“2020山东-以色列科技合作对接会”在潍坊市成功举行。山东省科技厅,各地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和我市县(市、区)科技局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11200余人参与网上互动。山东省科学技术厅科技合作处处长杜广选,潍坊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玉国出席了本次会议。山东以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以科技转移平台)董事长王春林,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跨境创投母基金负责人李建坤介分别发表了会议讲话,以色列亲善大使、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潍坊市海外特聘科技创新顾问塔尔·布罗迪(Tal Brody)先生为会议视频致辞。

  近年,潍坊市不断加强与以色列在教育、医疗、信息技术、农业、新材料、金融、清洁能源等领域的国际合作,成立中以科技转移平台,重点为我市、山东省乃至全国企业高效遴选国际前沿技术,助力企业精准转型升级,打造国际合作服务窗口。

  截止目前,潍坊市中以科技转移平台已建立“以色列科技资源信息库”,囊括以色列500余家创新科技院所和企业的研究成果;建立“以色列多学科专家人才库”。该信息库不断动态更新,为山东省内乃至全国企业转型升级提供高效技术遴选机会。

  在交流培训领域,中以科技转移平台已组织中以企业间交流考察500余人次,筹备数次重大中以间经贸大会,组织山东省内百余家企业代表多次考察以色列现代农业、先进医疗技术、节水技术等,为我省企业走出去,以色列企业走进山东提供了重要的服务平台。

  通过建立高效对接机制,中以科技转移平台已推进多个领域32个项目开展实质性科技合作,其中包括质子重离子先进医疗装备集群项目,该技术填补我国市场空白;IMA中以医疗培训项目,该项目与国家卫健委合作,旨在加强我国医护人员国际化医疗水平;北京大学-特拉维夫大学(山东)共建现代农业研究院项目;歌尔股份与以色列Everysight公司AR增强现实眼镜OEM生产项目;哈力克路面冷拌冷铺新材料项目;华以农业以色列水培双创园项目;阳光融和医院与以色列舍巴医学中心科室合作项目;东营农高区中以农业科技生态城概念规划项目;潍坊市玉泉洼莫沙夫生态镇规划提升等项目。项目促进了潍坊市及山东省在先进制造业、医疗领域、信息技术领域、教育领域等相关产业快速发展。

  此次对接活动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科技创新作出的安排部署,以“金融助推创新,科技创变未来”为主题,以“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目标。会上,以色列Green2000农业公司、以色列Agam农业公司、以色列Bright Way Vision、以色列Hartech信息技术公司、以色列I know first智能投顾公司等10余家企业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线上路演,为线上线下的参会嘉宾带来了以色列创新技术,受到参会领导和企业的高度关注。后续,潍坊市中以科技转移平台将持续关注我省企业技术需求,提供实时技术对接服务,为项目落地保驾护航。

  举办这次活动为潍坊市中以间的国际科技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是我省深化同以色列合作的重要举措,为山东省相关企业同以色列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搭建了良好的互动平台,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