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绕城高速来了!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11月26日通车

2020-11-27 11: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于11月26日正式通车,串联荣潍高速、潍日高速、济青高速,潍坊绕城高速成形。

  鲁网11月27日讯(记者 张盟)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于11月26日正式通车,串联荣潍高速、潍日高速、济青高速,潍坊绕城高速成形。

 

  从潍日高速是双向四车道,限速为120公里/小时。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项目起于荣潍高速公路坊子互通立交,路线向西延伸,改建利用小段荣潍高速,后路线转向西南,上跨正在建设南环路,在昌乐县营丘镇与潍日高速相交,途经坊子区坊城街道、奎文经济开发区、坊子经济发展区及昌乐县营丘镇。

  线路全长15.961公里,按双向4车道设计,路基宽度27米,设计时速120公里,设大桥2座,涵洞3道,改建互通立交一座,新建互通式立交2座,分离式立交7座,通道21座,天桥1座,匝道收费站2处。

  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项目建成后,不仅将使潍日高速与荣潍高速“牵手”,更是实现济青高速、荣潍高速、潍日高速合拢形成绕城高速,共同搭建起潍坊城区高速外环,进一步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便利沿线居民就近上下高速,是全市高速公路建设的“点睛之笔”,未来拟与山东省计划建设的济青高速中线相连。

  潍日高速连接线于正式开通,广大市民可以通过位于北海路的坊子收费站进入荣潍高速和潍日高速。

  坊子收费站位于北海路与潍胶路路口以南路西,当车辆沿北海路由北向南行驶时可直接由入口进入收费站。

 

  如果车辆沿北海路由南向北行驶,则需要由东侧入口进入匝道,经互通立交到达坊子收费站。

  同时,在此提示广大市民,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与潍日高速通过互通立交相接,不设收费站。周边车辆想要通过潍坊连接线前往荣潍高速,需要绕行潍坊南立交或昌乐南立交进入潍日高速,然后由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到达荣潍高速。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