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动真格!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2020-11-17 09: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继《问政山东》培训机构存在问题曝光后,为进一步推进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规范健康有序发展,潍坊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并广泛开展专项治理行动,部署从10月30日至11月20日开展专项治理。

  鲁网11月17日讯(记者 张盟)  继《问政山东》培训机构存在问题曝光后,为进一步推进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规范健康有序发展,潍坊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并广泛开展专项治理行动,部署从10月30日至11月20日开展专项治理。据了解,在此期间,潍坊市第一时间组建市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成立市治理工作专班,开展部门联合执法、全面排查分类治理、专项治理经验交流等工作。截止目前,全市已排查校外培训机构3842家,已完成规范整治3530家,成效显著。

  专项整治期间,各县市区在现有基础上本着正面引导、强化保障、疏导结合三大工作方向,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办学行为,促进潍坊市校外培训机构持续健康发展。

  创新工作机制,推进分类施治

  建立动态监控机制,以属地县市区镇街为主体排查辖区内新增校外培训机构,落实社区网格化管理、联合执法等机制,建好信息台账,全面加强过程管理。对无证无照非法开展教育培训的机构,立即停办。具备办学条件的,督促其限期依法申办相关证照,规范办学;不具备办学条件且经整改后仍达不到办学标准的,依法关停。对无证有照机构,立即停办。具备办证条件的,督促其限期依法申办办学许可证;不具备办证条件经整改后仍不具备条件的,依法撤销法人登记。

  加强家校合作,正面疏通引导,转变家长理念

  教育引导家长理性选择正规合法的校外培训,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和成绩观,善于发现并培养孩子兴趣爱好特长,消除不必要的焦虑情绪。

  全面引导校外培训机构依法办学、规范办学、诚信办学,形成共治共享机制。

  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从业人员集中培训,明确法律底线,规范从业标准,坚决纠正学科类培训“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办学行为。

  改进学校服务,挖掘社会资源,满足多样需求

  不断完善补充学校课后延时服务,丰富延时服务课程内容,最大化实现并满足学生兴趣特长培育和作业辅导服务需求。记者调查了解到,潍坊市奎文区为解决在本次整治中因场所不达标被关停又有办学实力的机构困难,依托潍坊城投公司成立教育投资公司,整合社区闲置资源,建设综合培训广场,满足培训市场刚性需求。目前,已盘活京广书城和阳光100两处场所,均已具备入驻条件,已有8家机构签订入驻意向。

  下一步,潍坊将持续推进健全长效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管理机制工作,全面整顿违规校外培训机构,针对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力行力改、消除侥幸,保证整治工作不松劲、不减压、不走样,营造风清气正的培训教育生态环境。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