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山东省潍坊市数据与应用中心揭牌仪式暨高分产业发展大会顺利举行

2020-11-14 11: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13日上午,由山东省第四地质矿产勘查院承办的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山东省潍坊市数据与应用中心揭牌仪式暨高分产业发展大会在潍坊鲁台会展中心举行。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高分潍坊中心揭牌

  鲁网11月14日讯  11月13日上午,由山东省第四地质矿产勘查院承办的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山东省潍坊市数据与应用中心揭牌仪式暨高分产业发展大会在潍坊鲁台会展中心举行。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靖士宽,山东省地矿局党委常委、副局长宋学庆,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国出席并致辞。

 

  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国致辞

  刘建国表示,高分潍坊中心的成立充分体现了省工信厅等部门对潍坊的关心和支持,必将有效支撑和保障潍坊市在现代农业、自然资源、环境保护、公共安全、防灾减灾、城市管理等领域的应用需求,为推动高分产业发展,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提供新引擎,增添新动能。对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建设,加快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高分潍坊中心的揭牌暨高分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潍坊高分产业发展迈入了新的阶段。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落实有效支撑措施,强化数据应用,推进高分产业和空间信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地矿局党委常委、副局长宋学庆致辞

  宋学庆表示,高分潍坊中心的建立意义重大,它能为国家和山东高分体系系统提供实践平台,为院校科研单位提供创新平台,为高分企业、高新团队提供发展平台,为地勘系统提供对标平台,为相关产业和各行各业提供服务平台,为全省相关系统提供借鉴平台。山东省地矿局将通过该平台继续秉持地矿人“三光荣”“四特别”精神,秉持“地质报国、事业立局、科技引领、有为有位、争创一流”的理念,以一流的建设标准、一流的科技创新、一流的人才队伍建设、一流的能力水平、一流的效益和作用回馈工信厅和潍坊市对地矿四院的厚爱和支持。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靖士宽致辞

  靖士宽表示,高分专项作为国家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中确定的16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对确保我国空间信息资源的自主权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高分潍坊中心以需求和市场为导向,应用和产业为目标,积极开发高分数据,服务区域用户,为潍坊市经济社会建设提供高质量的空间信息服务,让潍坊人民切实感受到“航天创造美好生活”成为现实。

 

  高分潍坊中心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基地成功签约

 

  潍坊市空间信息创新产业联盟成功签约

  会上,地矿局党委常委、副局长宋学庆,地矿四院党委书记、院长范会凤与与会嘉宾共同为高分潍坊中心揭牌;高分潍坊中心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基地、潍坊市空间信息创新产业联盟分别进行了签约;范会凤介绍了高分潍坊中心情况;部分专家学者进行了授课。活动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地矿四院高分潍坊中心。

 

  地矿四院党委书记、院长范会凤发言

 

  山东省地矿局首席专家宋明春授课

 

  山东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林授课

 

  与会领导和嘉宾在高分潍坊中心参观

  高分潍坊中心作为潍坊高分产业发展的纽带,将进一步整合空间信息资源,构建和统筹人才支撑队伍,联合全省相关科研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等机构,共同构建“高分+创新”发展模式,推动高分卫星应用,为加快推进潍坊的创新转型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打造高端遥感产业集群,高质量抢抓“双招双引”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通讯员 衣伟虹)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