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一医院获新冠肺炎战疫全国性表彰

2020-10-26 20:24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23日,在2020年中国非公医疗机构协会年会上,潍坊卫恩医院/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临床医院荣获协会颁发的中国社会办医新冠肺炎战疫纪念章,表彰该院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鲁网10月26日讯  10月23日,在2020年中国非公医疗机构协会年会上,潍坊卫恩医院/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临床医院荣获协会颁发的中国社会办医新冠肺炎战疫纪念章,表彰该院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该医院执行院长魏春华教授作为潍坊卫恩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接受表彰。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理事、武汉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马黎汉还在大会上重点介绍了潍坊卫恩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战疫事迹。

 

  为加强社会办医投身战役工作的宣传报道,弘扬医务人员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中国非公医疗机构协会编辑出版了《2020社会办医抗疫群英纪念册》,以画册的形式真实记录全国社会办医人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凛然出征、驰援湖北的英雄事迹。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潍坊卫恩医院积极响应所在地区政府的号召、勇担使命、顾全大局,纷纷快速抽调人财物,坚决落实防控工作安排,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据悉,潍坊卫恩医院是国内社会办医机构第一批派遣医疗队支援武汉的单位。

  卫恩医疗队到达汉阳医院后,克服医护人员缺乏、病床严重不足等实际困难,立即筹建第三治疗区,作为院感规范标准化示范病区,紧急接收已确诊且病情较重患者,第一时间有序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其中,媒体广泛关注的武汉“敲锣救母”事件病人在该病区接受治疗后转危为安。

  此外,潍坊卫恩医院在本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调度安排下,始终积极投入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在保障人民群众正常就诊需求的同时,医院还开设发热门诊、承担发热病人和疑似病人的收治以及集中隔离点的支援任务,承担核酸检测、市场检疫、健康教育、医学咨询、发热门诊、健康查体、科普宣传等工作。大家群策群力投身战疫的行为,展现了社会办医者的责任与担当。

 

  据中国非公医疗机构协会披露,截至2020年4月1日的不完全统计,全国社会办医有319个援助湖北医疗队共计3383名医务人员前往湖北246家医疗机构或隔离点、康复驿站参与疫情防控和救治,加上后续补充统计,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抗击新冠战役中,有近5000人社会办医医护人员援助湖北抗疫、抢救病患,占全国医疗队总数的10%,全国社会办医113家医院被政府定点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和集中隔离医院,提供总床位数11690张。(通讯员 谭佃贵 王玉龙 许琛)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