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工作推进会在潍坊召开

2020-09-26 11: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25日上午,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工作推进会在潍坊召开。

 

 

  鲁网9月26日讯(记者 刘昊) 9月25日上午,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工作推进会在潍坊召开。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出席并作主旨报告;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致辞;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主持会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徐曙光,市领导初宝杰、李平出席会议。

 

 

 

  鲁昕、陈子季、邓云锋对潍坊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山东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及示范区建设提出了要求。鲁昕作了“5G应用:职业教育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旨报告,对加快5G技术在职业教育领域推广应用、培养新旧动能转换急需的技能型人才、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及示范区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基本遵循和工作路径。陈子季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快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及示范区建设,集中打造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在全国职教改革发展中塑造山东品牌。邓云锋在讲话时强调,省、市两级要坚决把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加快推进高水平学校和专业建设,以实际行动落实好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各项任务,为发展中国特色职业教育贡献山东智慧和力量。

 

    田庆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领导和嘉宾长期以来对潍坊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作为省市共建山东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主体,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潍坊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进行专题研究,将示范区建设与新旧动能转换、创新提升“三个模式”、现代化教育强市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紧密结合,全区域推进,全链条融合,全要素保障。下步,我市将认真落实《省市共建山东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示范区实施方案》,做好要素保障、产教融合、健全机制“三篇文章”,用心用力抓好示范区建设,为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贡献“潍坊样本”,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会上,有关与会领导分别为省市共建山东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示范区、省1+X证书制度试点联盟揭牌,共同启动5G+产教科融合高端论坛山东分论坛、齐鲁职业院校校长联席会议。同时,省教育厅、5所高职院校与京东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市滨海开发区管委会、市教育局、市教育投资集团、山东水利发展集团、山东化工职业学院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