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2020-09-23 14: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潍坊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鲁网9月23日讯(记者 张盟)近日,潍坊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分别是:

  市社保中心原副主任张树枫违规要求管理服务对象支付个人旅游费用问题。2019年5月至10月,张树枫利用分管业务工作的职务便利,先后两次要求有业务往来的某职业培训学校支付其个人到青州和威海乳山旅游的住宿费用,共计3392元。此外,张树枫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8月,张树枫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二级主任科员,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青州市口埠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崔宝林公款送礼、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9年8月至12月,崔宝林以虚报办公用品套取公款的方式,从某办公用品服务中心购买烟、酒、购物卡等,用于走访上级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和个人使用,费用共计12870元。2020年春节前,崔宝林收受该办公用品服务中心经理所送白酒一箱,价值580元。2020年7月,崔宝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他涉案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安丘市兴安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韩家后社区党委书记倪京荣违规操办二孩庆祝宴问题。2019年8月,倪京荣为庆祝生育二孩,宴请管理对象韩家后社区村干部29人,收受礼金共计9600元。2020年6月,倪京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退回。

  昌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城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张旭春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娱乐活动问题。2019年9月,张旭春等人在检查中发现某酒水商店销售的桶装水不合格。之后,该酒水商店负责人为请求在该案中予以照顾组织宴请,张旭春等人接受其安排的宴请和娱乐活动,消费共计730元。2020年8月,张旭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潍坊潍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川公车私用问题。2019年5月至2020年1月,赵川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多次使用公车接送其家属上下班。2020年7月,赵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公车私用产生的费用予以收缴。

  寿光市台头镇明楼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李金生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9年2月和2020年1月,李金生在担任台头镇明楼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期间,两次为村“两委”成员、村民小组长等27人违规发放春节福利,共计花费3685元,以零工款名义在村集体入账报销。2020年7月,李金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市纪委监委通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主动对照检查,以案镜鉴、引以为戒。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以及对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一篙松劲退千寻”的清醒认识,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检查和制度建设,坚决纠治“四风”和餐饮浪费行为,有效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聚焦关键少数,严肃查纠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享乐奢靡问题,重点防范和查处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加大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紧盯各级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紧盯公务活动用餐、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食堂等重点场所,精准监督、创新监督,严肃查处违规公款吃喝、公务接待大吃大喝、党员干部餐饮浪费等问题,以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推进的有力举措,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