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与厄瓜多尔瓜兰达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并分享抗疫经验

2020-09-11 17:09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11日,中国潍坊市—厄瓜多尔瓜兰达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验分享会暨友好合作关系签约仪式举行。中国驻厄瓜多尔特命全权大使陈国友,瓜兰达市市长路易斯·梅达多·钦波莱马,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山东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李荣,分别在厄瓜多尔基多市、瓜兰达市和潍坊市、济南市视频连线出席会议并致辞。

  鲁网9月11讯 9月11日,中国潍坊市—厄瓜多尔瓜兰达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验分享会暨友好合作关系签约仪式举行。中国驻厄瓜多尔特命全权大使陈国友,瓜兰达市市长路易斯·梅达多·钦波莱马,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山东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李荣,分别在厄瓜多尔基多市、瓜兰达市和潍坊市、济南市视频连线出席会议并致辞。

 

  陈国友在致辞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给世界各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团结合作才能战而胜之。中厄两国建交40周年之际,潍坊市与瓜兰达市分享抗疫经验,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是两市建立友好关系的见证,更是两市深化友谊、扩大合作走深走实走远的新起点。相信双方友好合作关系的建立,将进一步丰富中厄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将继续为两地合作提供大力支持,搭建起两地相知相通、互利共赢、造福百姓的桥梁,推动两国迈向后疫情时代双边关系新的更加美好的未来。

  路易斯·梅达多·钦波莱马代表瓜兰达市政府和人民对潍坊市分享抗疫经验表示感谢。他说,此次会议,潍坊市与瓜兰达市分享交流抗疫经验,对遏制疫情的传播扩散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坚信,与潍坊友好合作关系的建立,将帮助我们更好地实现疫情防控目标,为国际合作抗疫树立典范。

  田庆盈代表潍坊市人民政府和935万潍坊人民向瓜兰达市政府和瓜兰达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并简要介绍了潍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潍坊市按照习近平主席的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国家、省各项部署,聚焦病患集中治疗、流动人员排查等关键环节,果断实施了一系列严格管控措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瓜兰达是厄瓜多尔的重要城市,潍坊与瓜兰达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开启了两座城市的全面合作之门,不仅将进一步推动两市之间的交流合作,也将为深化中厄友谊发挥重要作用。当前,瓜兰达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将毫无保留地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并积极提供物资援助,全力支持瓜兰达战胜疫情。希望两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加强双方合作,建立起更为密切的合作关系。 

  会上,田庆盈与路易斯·梅达多·钦波莱马共同签署了潍坊市与瓜兰达市友好合作关系协议。瓜兰达市有关人员介绍了疫情防控情况,我市相关同志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我市专家对瓜兰达方面提出的疫情防控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