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综合保税区投资公司攻坚主责主业做大国际贸易

2020-09-09 08: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以来,潍坊综合保税区投资公司充分用好国家、省市扩投资稳外贸的一系列政策,积极发挥国有公司的引领作用,改革创新,大胆探索,带头用好保税区政策,大力开展国际贸易业务,做大进出口贸易。

  鲁网9月9日讯  今年以来,潍坊综合保税区投资公司充分用好国家、省市扩投资稳外贸的一系列政策,积极发挥国有公司的引领作用,改革创新,大胆探索,带头用好保税区政策,大力开展国际贸易业务,做大进出口贸易。今年1-8月份,开展供应链业务100余笔,贸易额突破3亿元,其中实现进出口额2亿元。

  全省开发区改革后,开发区内国有企业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迎来更多发展机遇,也面临诸多挑战。尤其是今年以来,全球新冠病毒疫情导致的全球贸易风险加剧。面对这一情况,综合保税区投资公司勇于担当,逆势而上,用足用活保税产业政策,通过搭建“保税+金融+贸易”模式,开展棉花、橡胶、木材等进口供应链业务。一方面加强与企业对接,与多家公司合作,深入了解企业难点,做到“一企一策”;另一方面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充分用好信用证、押汇、仓单融资等金融工具,让金融业务与实体业务深度融合。目前,综合保税区投资公司在开展进口橡胶、棉花、木材业务基础上,根据产品市场情况,突出做大橡胶进口业务,预计全年新增进出口10亿元以上。同时,不断扩大进口贸易品类。从潍坊本地进口需求量大的商品着手,如农产品、纸浆、木材等产品,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在做好风险控制的情况下,以市场经济为主,财政补贴为辅,进一步完善供应链金融业务体系,丰富供应链服务品类,拉长“进口贸易-货物入区存储-产品出口”产业链条,带动保税新兴产业发展,打造产业聚集区,为综合保税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发挥更大作用。(通讯员 张增松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