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成立人才发展集团并为引进人才和潍坊“伯乐”颁奖

2020-08-29 09:45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28日上午,潍坊市人才发展集团成立暨潍坊市“一事一议”引进人才、人才潍坊伯乐奖颁奖仪式在新富佳悦大酒店举行。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原住建部总工程师许溶烈出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分别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国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国伟主持。

  鲁网8月29日讯 8月28日上午,潍坊市人才发展集团成立暨潍坊市“一事一议”引进人才、人才潍坊伯乐奖颁奖仪式在新富佳悦大酒店举行。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原住建部总工程师许溶烈出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分别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国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国伟主持。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致辞)

  龚文东在致辞时代表省委组织部对潍坊市人才发展集团的成立、获得“一事一议”政策支持的高层次人才以及潍坊的人才伯乐们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潍坊是一片适宜人才创新创业的沃土,为广大人才施展抱负、实现梦想提供了广阔空间。潍坊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此次活动的举办,充分体现了全市上下尊重专家人才、鼓励创新创造的浓厚氛围。希望潍坊市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借助人才发展集团的成立,加大人才工作市场化、社会化主体培育力度,更好发挥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在人力资本服务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要围绕顶尖人才创新创业的全生命周期,提供全方位、定制化的服务,争取引进一个人才、支撑一个优势产业、培育一个经济增长点。要充分尊重、充分信任企业家,发挥好他们在引领创新发展、人才引育方面的重要作用,凝聚和激发广大人才的创造活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致辞) 

  惠新安在致辞时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第一生产力,是支撑区域发展的关键力量。近年来,潍坊聚焦聚力打造人才高地,加快构建全类别、全方位、全周期的高效制度体系,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链条、全要素支持,人才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人才聚集“洼地”效应逐步释放。新成立的人才发展集团,担负着打造综合性人才服务平台、优化人才生态的重要使命,要坚守政治担当,努力为助推全市人才事业发展出实招、作贡献。各级各部门都要积极当好专家人才的“后勤服务员”,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做好服务保障、提供最大支持。广大企业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为人才发挥聪明才智创造良好条件、搭建广阔舞台。奋进的潍坊,尊重人才、渴求人才、珍惜人才,将以最大诚意筑巢引凤,以更大力度优化人才环境,努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以开放胸襟、包容心态悦纳天下英才。诚挚希望广大专家人才选择潍坊、牵手潍坊,与我们携手创新创业,共同为潍坊发展贡献才智。

  仪式上,龚文东、惠新安共同为潍坊市人才发展集团揭牌。潍坊市人才发展集团分别与合作单位进行了合作签约,潍坊市园林环卫集团与许溶烈团队进行了人才项目签约,潍坊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深圳公共管理教育培训学院签署了人才工作站协议。欧阳平凯、叶祖光、张兴平等3名专家教授获“一事一议”引进人才奖,谭旭光、姜滨等30名企业家获“人才潍坊伯乐”奖。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