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新业态 新模式 新突破——第26届鲁台会海峡两岸云上博览会亮点抢先看

2020-08-26 18: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第26届鲁台会海峡两岸云上博览会拟于9月1日创新开启,目前已进入倒计时阶段。

  鲁网8月26日讯(记者 张盟)第26届鲁台会海峡两岸云上博览会拟于9月1日创新开启,目前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本次博览会设立两岸智能制造、两岸大健康及生物科技、台资企业精品、对外开放发展、潍坊文化旅游精品、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主题展区,通过云展示、云洽谈、云交易,服务企业抓订单、稳贸易、促投资。为服务脱贫攻坚战略,特设扶贫专区,帮助贫困地区企业“云端”开拓市场。目前各展区招展组展任务已圆满完成。据了解,整体筹备过程中,本届博览会着眼于两岸融合发展,紧扣两岸发展新趋势,大力创新筹备模式,加大专业化运作水平,取得了良好成效,一届主题最靓、规模最大、功能最炫的云上博览会即将引爆两岸合作新潮流新风尚。

  主题最靓,强化分享发展战略机遇。紧扣山东省委、省政府“八大发展战略”和“九大攻坚行动”,以“新战略、新机遇、新局面”为主题,积极借助“云端”平台让两岸分享山东省重大发展机遇,体现两岸合作最靓时代特色。两岸智能制造展区,围绕智能化成套设备、信息技术设备及机器人设备等前沿技术展览展示,集合998家知名制造类企业参展。两岸大健康及生物科技展区,194家企业将展示现代医养健康产业的新技术、新发展,力求实现最佳投资与成果转化。为帮助广大台资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分享大陆壮大“内循环”新机遇,拓展内需市场,特别设立台资企业精品展区暨台资企业拓内销专场,目前有232家企业报名参展。对外开放发展展区,将集中展示山东对外开放发展和“双招双引”成果,引领山东对外合作新风尚,97家企业已报名参展。潍坊文化旅游精品展区,从文旅产业、精品旅游、非遗保护等方面,集中展示潍坊文旅融合发展新成效,让台胞融入潍坊加快高品质城市发展“快车道”。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将展示国家唯一一个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发展成就和农业开放发展新样板取得的战略成果,搭建携手参与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的新载体。扶贫专区将聚焦精准扶贫、消费扶贫和东西协作扶贫,为企业以及对口帮扶的重庆开州、西藏南木林、聊城等,搭建展示平台、拓宽销售渠道,构筑起全社会支持扶贫大格局。

  规模最大,多家知名企业云集参展。加大专业化、市场化招商招展力度展,积极与知名专业会展公司、专业行会开展合作,不断提升参展企业的质量和层次,取得了超预期的效果。因报名参展企业热情空前高涨,各大展位呈现“一区难求”局面。在8月20日云展平台完成搭建进行封测后,平台已无法新上传企业资料和信息,多地企业仍不断通过电话、网络要求报名参展。目前,已有1546家企业报名参展。完成计划组展任务的154.6%,是去年参展企业数量的2.2倍,创鲁台会博览会举办以来参展企业最大规模,其中包括世界500强企业25家,中国500强企业46家,中国驰名商标、国家高新技术等类别企业56家,呈现出参展企业数量扩大、大型企业增多和往届参展企业回头率高等特点。卡特彼勒、松下、山崎马扎克、潍柴、雷沃重工、共达电声、盛瑞传动、大族激光、扬力集团、龙记模具和台湾友嘉、东亚机械、协鸿工业、泷泽科技、金门酒厂、旺旺、统一、康师傅、徐福记等均有参展。

  功能最炫,多项先进技术首次运用。本次开发的线上会展平台,以PC端及移动端为载体,应用Unreal Engine 4引擎、次时代建模、WebGL等当前世界上最先进的VR技术,建立一套高仿真三维展会系统,实现展区三维场景线上真实展示,将网上展示、网上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融为一体,形成一站式全天候网上举办新模式,多项技术为国内首次运用,实现贸易洽谈合作“面对面”变为“屏对屏”,为参展客商提供全新的参展和洽谈体验。同步,广泛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通过多渠道精准信息引流,实现线上快速对口撮合,为抓订单、稳增长提供数据技术支持。为提升展会可持续发展水平,充分利用各种专业技术平台做好定向宣传,大力培植展会品牌形象;多渠道向知名行业协会、机构和大企业进行推介,吸引更多元、更专业的采购商注册观展、上线洽谈,在参会企业需求方面做好更多资讯推送,力争触及更多专业人群。

  海峡两岸博览会作为鲁台会的重点活动,自创办以来,始终聚焦服务两岸企业抓订单、拓市场、促投资、谋发展,得到广大参展商、采购商的高度评价。近几届参展企业满意度达90%以上,展会回头率达70%左右。创新举办云上博览会,将发挥“参展成本低、对接不落幕、展会无地域、营销更持久、筹备更环保”等诸多优势,助推两岸企业深度对接,实现融合发展,打造“互联网+展览”竞争发展新格局。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