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青岛排第一,潍坊超烟台!2020年1-6月山东各市三大主税收入情况出炉

2020-08-24 08: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税收中三大主税,分别为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其中,增值税与GDP直接关联税种,体现经济规模;企业税体现企业总体实力及效益;个人所得税体现社会发展水平及高端收入人群。

  鲁网8月24日讯  税收中三大主税,分别为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其中,增值税与GDP直接关联税种,体现经济规模;企业税体现企业总体实力及效益;个人所得税体现社会发展水平及高端收入人群。

 

  1-6月,山东各市三大主税收入已出炉,青岛以573.87亿元,排全省第一名;其中增值税313.26亿元、企业税210.43亿元、个税50.18亿元;济南排第二名,三大主税收入为495.79亿元;其中增值税240.95亿元、企业税241.77亿元、个税40.07亿元。

 

  另外潍坊、烟台、临沂这三座城市三大主税收入超过200亿元,分别为262.92亿元、259.29亿元、205.41亿元,其中潍坊表现耀眼,超过烟台,排全省第三名,经济质量较高。至于其它城市,济宁、淄博、菏泽、威海、泰安、东营等城市三大主税收入超过100亿元。

 

  在2019年潍坊GDP为5688.5亿元,而烟台为7653.45亿元,烟台高于潍坊近2000亿元,但从三大主税收入看,烟台仅是稍高于潍坊,说明潍坊经济运行质量较高,是山东少有高质量城市。2020年1-6月潍坊三大主税收入262.92亿元,而烟台为259.29亿元,潍坊超烟台,也高于徐州、泉州等城市;说明潍坊产业转型见效,经济质量不断在提升,经济发展经验值得学习及借鉴。其实从2019年潍坊各项经济指标来看,如财政收入、个税、增值税、社会消费品总额、工业、金融存款等等方方面面,是全国运行质量非常高的城市,可与广东、浙江各市并列全国质量最优质的城市之一。潍坊在产业转型及经济发展道路方向是非常明确和清晰,拥有人口及地理位置的优势,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必将是佼佼者,成为各城市学习的榜样。

  注:

  1-数据仅参考。

  2-范围:山东省。

  3-数据日期:2020年1-6月。(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