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2020年寒亭·中房杯——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即将开赛!

2020-08-14 18: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读书可以开启智慧 滋养浩然之气。“读书不仅要有明确的目标、有不移的恒心,还要提高读书效率和质量,讲求读书方法和技巧,在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中提高思想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自我超越。”

  鲁网8月14日讯  读书可以开启智慧 滋养浩然之气。“读书不仅要有明确的目标、有不移的恒心,还要提高读书效率和质量,讲求读书方法和技巧,在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中提高思想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自我超越。”

  从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到希腊诗人埃斯库罗斯,从海明威到大仲马,从巴赫到贝多芬,从屈原到陆游,从老庄到孔孟……,从诗经、楚辞到汉赋、唐诗、宋词、元曲及明清小说,从五四时期新文化运动、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的今天,浩如烟海的文艺精品皆可信手拈来。

  那么,如何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呢?在2020年“中房杯——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到来之际,就让我们在这个假期掀起了自主阅读热潮。

 

  为提高青少年的表达能力与写作水平,培育阅读习惯,由鲁网、山东省图书馆、山东省教育出版社、潍坊市委网信办、共青团潍坊市委联合主办,鲁网潍坊频道、潍坊市新阶联新媒体委员会、寒亭杨家埠旅游开发区承办,富亭街社区、中房·花漫里、中房·爱悦城协办,中房潍坊置业集团总冠名的2020年“寒亭·中房杯——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即将启动。

  本次活动,以“阅读马拉松大赛”的形式来提高少年儿童自主阅读的积极性、培育孩子的阅读意识,让自然阅读、主动阅读成为青少年的生活习惯。

 

 

  一、报名方式:2020年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寒亭赛区的报名通道已正式开启!您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填写信息后,加入这场个人专注与意志力的挑战!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也可关注中房·花漫里公众号点击“ 2020年山东少年阅读马拉松大赛寒亭赛区”链接进行报名!

 

  二、参赛时间:8月18日(下周二)

  三、参赛条件:7到14岁青少年儿童。

 

  四、参赛地点:友谊路与富亭街交叉口中房生活馆

 

  五、参赛形式:为共同阅读、现场答题、成绩展示。参赛者在2小时内现场同读一本书,阅读完毕后,统一采用电子答题的方式,用手机或者ipad扫描二维码填写姓名信息后开始答题。答题结束后,将显示参与活动的电子荣誉证书。大赛将评选出个人成绩前三十名,分设一、二、三等奖。

  六、大赛规则:

  1、共同阅读:

  参赛者现场同读一本书,阅读时间规定在2小时。阅读过程中,孩子可用笔、纸等做读书笔记。

 

  2、现场答题:

  参赛者同场同卷进行比赛。阅读2小时后,选手统一开始答题。大赛采用电子答题方式,用自备的手机或iPAD(自备)扫描二维码,填写姓名信息后进入对应的试题。答题结束后,将显示参与本次活动的电子荣誉证书。

 

  3、评分标准:

  访问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挑战赛页面,回答25道测试题,答题时限30分钟,最后成绩是以答题正确率为主依据,结合用时综合排比:

  例:小李同学最终答对10道题,用时15分钟,小张同学也答对10道题,用时20分钟,则小李同学排名要更靠前。

  活动结束后,根据活动规则,现场揭晓所有参赛者的答题时间、成绩。如有疑问可重新登录自己的答题试卷进行答题查阅回顾。

  4、关于大赛:

  (1)根据今年防疫的特殊情况,每场参赛人数不超过30人。小选手之间的座位距离确保在1米以上。

  (2)省赛:8月23日,经各地市选拔的优秀参赛者,共计16支队伍,将齐聚省会济南,展开省赛各奖项的角逐。

  (3)奖项设置:大赛将评选出个人成绩前三十名,分设一、二、三等奖,另设团体奖、最佳组织奖等奖项。所有参加省赛的参赛选手均可获得由主办方出具的参赛证书。

 

  (2019届比赛留念)

 

  (由于今年疫情的原因,中房·花漫里特意为大家准备了酒精等消毒用品)

 

  (还精心准备了饮品、零食等,让孩子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中阅读)

  潍坊高铁新片区文脉大盘——中房·花漫里八校学区中心,尤以周边丰富的教育资源而闻名,2km内有杨家埠小学(公立)、寒亭实验中学(公立)、新阳光幼儿园、新阳光小学、寒亭新一中、育英学校(规划中)、富亭街综合学校(规划中)、中房·幸福名都幼儿园(建设中),从幼儿园至高中,15年优质教育就在家门口。

 

 

  中房·花漫里现推出交一万送十万全屋大礼包!其中有海尔家电12大件、圣象地板、顾家木门等......抢到即送!

(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