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人民政府与鲁信投资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8-07 14: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7日,潍坊市人民政府与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潍坊举行。

  鲁网8月7日讯  8月7日,潍坊市人民政府与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潍坊举行。潍坊市政府与鲁信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签议;潍坊市金融控股集团与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鲁信创业投资集团、鲁信金融控股公司、山东省国际信托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潍坊高新区、农综区、寒亭区、青州市、诸城市、寿光市、高密市等市区与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鲁信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玮,潍坊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田民利,鲁信集团总经理王飚等出席了签约仪式。潍坊市政府秘书长宋均圻主持签约仪式。田庆盈市长、李玮董事长、田民利副市长、王飚总经理和鲁信集团党委常委、董事、首席财务官荣刚,潍坊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金祥等见签。有关县市区政府、市属开发区管委会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鲁中金融资产、市金融控股集团、市三农创新发展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签约之际,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兰祥,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田民利会见了鲁信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玮、总经理王飚、首席财务官荣刚一行。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金祥,市金融控股集团、市三农创新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新华陪同会见。双方围绕各自业务优势和产业特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潍坊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了双方的合作前景。

  签约仪式上,李玮董事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此次潍坊市政府与鲁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拓展双方互惠合作的广度与深度,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鲁信集团将以此签约为契机,聚焦潍坊实体经济发展,推出更多符合潍坊实际的金融产品与金融服务,努力使双方合作尽早结出新的成果,为潍坊市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做出鲁信贡献。

  田庆盈市长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将把双方的合作推向新的阶段。潍坊市将认真履行协议内容,积极提供政策、服务、环境“三位一体”保障,全力促成合作目标的实现。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全力服务鲁信集团在潍业务的开展。

  鲁信集团作为省属国有骨干金融企业,是全省重要的投融资主体和资产管理平台。近年来,鲁信集团不断加大对潍坊市的战略投资和金融支持,累计向潍坊市提供信托贷款271亿元、收购不良资产68亿元、组建产业基金83亿元,有力支持了潍坊市经济建设。潍坊市与鲁信集团建立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将进一步增强鲁信集团对潍坊的支持力度,为潍坊市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注入金融新动能。

  按照“着眼未来、共谋发展,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积极探索、稳步实施”的原则,潍坊市和鲁信集团的战略合作重点体现了“四个提升”:一是提升信托业务合作水平。聚焦潍坊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综合运用多种金融方式,支持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二是提升创业投资业务合作水平。发起设立产业类、项目类私募股权基金,举行项目路演和推荐等活动,引导带动金融、社会资本投资潍坊,创业潍坊。三是提升金融资产管理业务合作水平。充分利用不良资产收购处置平台,探索设立特殊资产基金,引导重点困难企业重组重整,着力防范和化解区域金融风险。四是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创新服务中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和业务模式,推动产业科技创新,助力中小微企业稳定快速发展。

  潍坊市金融控股集团、潍坊三农创新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新华与鲁信集团总经理助理、山东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同水,鲁信创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磊,鲁信金融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群,省国际信托公司总经理岳增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前,潍坊金控与鲁信集团及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鲁信创业投资集团、鲁信金融控股公司、山东省国际信托公司等已经有了长期、稳定、广泛的合作:与鲁信创业投资合作成立了多支基金,如早在2013年,就联合发起了潍坊金控第一支基金——规模2亿元的鲁信康大创业基金;2014年,与山东国际信托联合打造了山东省唯一的农村产权交易平台——齐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现在发展为山东农村产权交易中心;2016年,潍坊金控引入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在潍坊成立了首个地市级分公司,合作成立了鲁中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双方累计为潍坊市的28家银行收购不良资产105亿元,合作的业务量超过了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与其它地市合作量的总和,初步打造成为全省金融资产管理的次中心;2019年,山东信托通过信托计划为潍坊金控提供了大额资金支持。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不但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合作关系,而且加快推动了潍坊金控与鲁信集团在信托业务、金融资产管理、创业投资、中小微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必将为潍坊金控引入更多优质资源,支持潍坊市实体经济发展。

  寒亭区、青州市、寿光市、高密市、高新开发区、国家农综区推进办等市区与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区域内不良资产的收购与管理,切实化解区域金融风险,为区域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