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官宣】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吉祥物来啦!

2020-08-03 16: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经专家评审及网络投票综合得分评选出,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吉祥物——飞侠

  鲁网8月3日讯  经专家评审及网络投票综合得分评选出,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吉祥物——飞侠

 

 

  中文名:飞侠       英文名:Flero

  设计师:李静

  设计理念:

  在中国,龙是瑞兽,是中华民族的图腾,焕发着勇猛顽强、奋发向上的精神。“龙头蜈蚣”风筝是潍坊风筝的代表性作品之一,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飞侠将“龙头蜈蚣”作为主要设计元素,与潍坊年画娃娃结合,创造了一个充满活力、自信和力量的飞侠形象。飞侠的龙鼻化作一朵祥云,右手竖起大拇指,象征着中华民族吉祥如意,中国人民幸福安康,同时也寓含着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顺利成功,精彩纷呈。

  2020年是人类历史上非凡的一年,中华民族凭借龙之精神,不断战胜种种艰难险阻,向既定目标勇往直前。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就是要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向全世界昭示热爱和平、威武不屈的民族精神,同时也展现潍坊“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形象。(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