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交警重拳出击 依法处理“车虫子、证贩子”39人

2020-07-14 16: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和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根据上级安排部署,潍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理念,以“车虫子、证贩子”非法中介和非法“带路”“带车”等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为整治重点,部署开展专项行动,回应群众诉求,规范道路交通管理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鲁网7月14日讯(记者 刘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和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根据上级安排部署,潍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理念,以“车虫子、证贩子”非法中介和非法“带路”“带车”等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为整治重点,部署开展专项行动,回应群众诉求,规范道路交通管理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先后行程6000余公里,受理各类案件32起,依法对39名违法嫌疑人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近期办理的案件共4类32起,其中买卖伪造证明文件案19 起,阻碍执行职务案9起,扰乱单位秩序案1起,提供虚假证言案3起。比较典型的案例有:

  一、买卖伪造的证明文件案

  2019年12月,车管所工作人员在办理驾驶证到期换证业务过程中,发现部分驾驶员不符合驾驶证换领规定,涉嫌使用伪造的体检证明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经查,马某等19名非法中介在车管所门前招揽业务,通过买卖虚假体检证明帮助不符合换证条件的驾驶员换领驾驶证并从中牟利,其行为构成买卖伪造证明文件,对马某等19人根据情节分别被处以5至10日行政拘留处罚。

  二、阻碍执行职务案

  2020年5月,民警在视频巡逻中发现一辆小型越野车多次尾随巡逻警车,涉嫌为超载车辆通风报信。经查,孙某某多次驾驶其越野车通过跟踪盯梢民警执法车辆行驶路线,利用手机给其超载货车驾驶人通报民警执法信息以逃避检查。孙某海的行为构成阻碍执行职务,被依法处以5日行政拘留处罚。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