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电力彩虹“1+1”把服务推到家门口

2020-07-10 14: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服务是最好的管理,国网潍坊供电公司与我们社区居委会签署“1+1”服务合作协议,创新把供电服务嵌入社区服务,把服务推到家门口,做老百姓身边的“电管家”,为他们优质高效的服务点赞。”

  鲁网7月10日讯 “服务是最好的管理,国网潍坊供电公司与我们社区居委会签署“1+1”服务合作协议,创新把供电服务嵌入社区服务,把服务推到家门口,做老百姓身边的“电管家”,为他们优质高效的服务点赞。”曹家巷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江宏说。7月10日,2020年潍坊电网迎峰度夏保供电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媒体记者来到曹家巷社区现场采访供电服务工作。

  据了解,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建立电力彩虹“1+1”服务机制,派驻一名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和一名客户经理(电管家)组成“1+1”服务团队,主动融入社区服务管理体系,共同负责社区内全方位供电服务。客户经理作为服务前端,负责用电咨询、故障报修、政策解读等工作,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一站式服务;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作为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负责开展志愿服务、民情联系等延伸服务,例如结对服务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协助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等,此外负责帮助客户经理协调联系社区及供电公司内部其他部门,起到上通下达的作用,两者职责各有侧重同时互为补充。通过这种方式,实现深度服务地方政府和百姓民生的目的,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纳米”。

 

 

  为提高服务质量,“1+1”服务团队采用“3456”工作法,线上线下多维度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供电服务、增值服务。“3456”工作法即3个公开,即公开服务联系点、公开服务专线、公开服务职责,在社区(村)服务中心设置电力彩虹服务联系点,悬挂服务公示牌,公布服务职责和24小时服务电话;4个规范,即规范进入社区(村)微信群、规范服务形象、规范信息发布、规范需求响应,在传统“面对面”客户联系基础上,加入社区(村)微信群,提升电力服务响应速度;5个增值,即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发放用电温馨提醒、推广“网上国网APP”、延伸用电隐患排查、结对服务特殊客户,特别是通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对社区(村)孤寡老人、特殊群体提供定向用电服务以及其他志愿服务,解决客户用电困难;6个梳理,即通过梳理重点客户、空置房及出租房、分布式电源客户、社区孤寡老人及特殊群体、转供电主体、安全隐患等服务台账,联合社区(村)开展“清单式”管理,有效解决客户服务中的难点、痛点、堵点。

 

 

  下一步,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将深入一线,随时倾听社会各界和客户的意见建议,对服务内容及要求不断优化。结合属地特点分解任务,突出地域特色、聚焦精准服务。充分融合社区服务网格,健全服务机制,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服务模式,以更优质的服务,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